秦始皇病死前便天降三大异象 始皇帝死而地分

  秦始皇在他三十九岁的那年,完成了中国的统一大业。他想享受万世至尊,于是寻找长城不老药,然而在他49岁是,第五次南巡却要了他的命。暴毙身亡,死的稀奇。秦始皇临死前,发生过三大怪事……

  第一件就是“荧惑守心”——《史记·秦始皇本纪》的记载是“三十六年荧惑守心”。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荧惑守心”在古人看来就意味着,轻者天子要失位,严重者就是皇帝死亡。

  什么叫“荧惑守心”呢?中国的古代把“火星”叫做“荧惑”,二十八宿中之“心宿”简称为“心”。“心宿”就是现代天文上的“天蝎座”,主要是3颗星组成。当火星运行至天蝎座的3颗星附近,并在此停留一段,就是古人常说的“荧惑守心”之象。这种天象给皇权作的解释是,3颗星中最亮的代表皇帝,旁边一颗代表太子,一颗代表庶子。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第二件事是陨石事件

  始皇三十六年,一颗流星坠落到东郡。东郡是大秦帝国的一个东方大郡。陨石落地倒没什么,重要的是陨石上刻着“始皇帝死而地分”。这7个字可非同小可,代表了是上天旨意,预示了秦始皇将死、大秦帝国或将亡。秦始皇听到消息震惊不已,立即派了御史到陨石的落地处,逐户排查了刻字之人,结果是一无所获。愤怒的秦始皇于是下令:处死这块陨石附近的所有人家,并立即毁掉刻字的陨石。人死了,石焚了,但是啊,秦始皇的心中阴影并没有因此随之而去。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第三件是沉璧事件

  始皇三十六年秋天,又发生1件奇怪的事。一位始皇的使者晚上从东经过华阴,突然有个人拿着玉璧将其拦住。他对此使者说,请你替我把此玉璧送于滈池君,并对使者说了:“今年祖龙死。”使者感觉莫名其妙,急着问他是什么意思。但是这个奇怪之人留下玉璧,转眼便消失在夜幕中。

  秦始皇派人把使者带回的玉璧送到御府察验,察验结果是,这块玉璧居然是秦始皇二十八年(前219)在他巡游渡江时,祭祀水神时投到江水中的那块玉。10年前祭祀水神所用的玉璧,咋会被一个不明身份的人糊涂的给送回来了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