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许褚力大无穷 为何十分怕蜀国大将赵云?

  许褚,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曹操账下八虎将老大。

  说到怕赵云,是在张绣死后,许诸与赵云打了两个回合,被赵云长枪拍背,伏与马上溃逃。

  曹操手下第一人非许诸莫属,官渡以一打十,对战马超典韦应对自如。但是对上赵子龙,就难了。

  官渡之战中,赵云和许诸交手,打了三十回合未分胜负,但许诸力竭,后赵子龙曹军前大骂徐卓,可许诸不敢应对。真的是怕了,这一仗,让赵云的名声响彻曹军,无人敢正面相抗子龙。

  许褚怎么死的?

  曹操生性多疑残暴,可手中能人不少,许诸便是其中一个。曹操死后,许诸也死了。有关联吗?

  许诸负责曹操安全,多次救曹操于危险中,得到曹操的信任。在曹操死后,许诸开始保护曹丕,是曹魏忠城。

  曹操疑心病严重,能力再强的人,受到他的怀疑,不可能被重用,凭何许诸能得到曹操信任呢?一次,一位文官想要和许诸找一个可以说话的地方,许诸则是大喊:都是曹公臣子,有什么不能说的。曹操听到很开心,开始重用许诸。

  曹操死后,许诸更是口吐鲜血。忠心程度可见不一般,后来许诸守护了曹家几代人,最终病死。

  许褚厉害吗?

  许诸有名的就是力气大,汉末时期,许诸为保护宗族,修建城墙,抵御外敌,后遇敌人来袭,在箭矢用尽之时,许诸凭借力气仍石头,让敌人无法靠近。

  乱世时期,粮食吃完了怎么办?许诸只得用牛和敌人交换,奈何牛不听话想跑,许诸单拉牛尾倒走数百步,这一行为震慑住了敌人,敌人连牛都不敢要跑了。

  许诸追随曹公后,战前杀万人,有人想杀曹操却碍于许诸,趁着许诸不在想杀时,却被返回的许诸斩杀。

  最为牛叉的就是在潼关,马超万兵追杀曹操,许诸一手持马鞍顶着箭雨护主,另一只手推着载着曹操的船护送曹操过河。这种战力实在是太可怕了。可以说没有许诸,曹操不止死了多少次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