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第二皇帝的陵墓 永远不会有人去盗

  中国没有说哪个朝代是最强的,但是在小编认为我们现在很多人都不能正确的认识一个十分强大的王朝——杨氏隋朝,本人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视作品的影响导致很多人并不认为这个朝代能有多厉害,毕竟前面强大的汉朝,后面又有强盛的唐朝,因此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个朝代,那今天就介绍一下这个无比强大的王朝以及这个无敌的开国皇帝。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隋朝(581年—618年)北周静帝禅让帝位于杨坚,即隋文帝,建国隋朝,隋朝是五胡乱华后汉族又重新统一的汉人王朝。结束了自西晋末年以来长达近300年的分裂局面,这一点就是隋朝的骄傲。开国皇帝隋文帝杨坚在美国美国学者迈克尔·H·哈特1978年所著中《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排行第82位,要知道隋朝对于中国的影响可不止是短短的三十七年。隋文帝,世界史上伟大的帝王、人类文明中开明卓越的政治家、中国伟大的圣皇天子、甚至可以说是中国惟一可以与凯撒、拿破仑并列的天才统治者。他在位期间深受臣民百姓爱戴,他被波斯帝国、东罗马帝国皇帝共奉为“皇上之皇世界皇帝”。

  隋朝实行了一直沿袭到清朝的三省六部制;他开创了科举,这到了唐朝开始大力发展成为了人才选拔的最重要来源。隋朝与盛唐时期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王朝最强势的时期,没有隋朝前面的铺垫,可以说后面的唐朝也一定会受到影响的。隋朝甚至已经已经出现了资本主义萌芽,隋文帝鼓励市场商品经济的流通,甚至当时的资本经济交流也很广泛。在开皇年间,隋朝疆域辽阔,人口达到700余万户,是中国农耕文明的辉煌时期。那为什么这么多伟大功绩的皇帝会说他是第二呢?因为小编觉得任何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偶像,所以,本人不能妄加定论说是第一皇帝。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但是这么一位创奇伟大的皇帝他的最后归宿地还是有些冷落。他的死是在一次晚年出巡回归大兴都的路上,不幸病逝了,当时拉棺木的车队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本身就很难行进,不知是不是上天安排他要葬在这里,拉棺车的车辕折坏在。当时值炎暑骄阳如炽,时间不能拖太久了,大家没办法商量上报之后就只好就地埋葬。当时当地及周边爱戴他的百姓都自发的披麻戴孝,在陵墓边上一片素白。他们用自己的手、衣服等捧着黄土,黄土便堆成了巨山似的陵墓方圆几十里。还有爱戴的百姓自发的守陵,一位伟大的皇帝的陵墓却是如此的精简,到了现在仅留高27.4米的土夯筑成的覆斗形陵冢一座。陵前有清代石碑一通,碑上镌刻"隋文帝泰陵"五个大字,是清乾隆时陕西巡抚毕沅手笔,扶风知县熊家振勒石立碑。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但是就是这么简单的陵墓却是当地百姓一直到现在都是十分爱护,就算是之前那个全民疯狂的大炼钢铁时期,也没有人去砍伐上面的树做燃料,村里面烧砖窑所要用的土,也没有人会去动陵冢上的土。因此如此勤俭爱民的皇帝,陵墓里也没有过多的宝物,盗墓贼也不会去盗掘的。这是一位改变历史的伟人,帝王就应以他为榜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