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驾崩前下了这道圣旨 这些女人对他感恩戴德

  在许多影视作品中,都会对古代帝王的情史进行杜撰和改编,还为人们描绘了很多专情的帝王。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古代宫廷中后宫佳丽众多,帝王身边的女子绝不只有一位。帝王还肩负着延绵子嗣的责任,为了开枝散叶他们也要雨露均沾。

  康熙,虽然不是一位专情的帝王,但是康熙皇帝对于很多女子都曾经用情很深。赫舍里皇后是她的第一位皇后,虽然他们的结合是处于政治考虑,没有参杂私情,可是在婚后康熙皇帝却善待赫舍里,两人后来也产生了很深切的夫妻之情,后来赫舍里皇后因难产离开了人世,康熙对赫舍里的孩子给予了关照。

  佟佳氏是康熙的第三位皇后,也是康熙皇帝的表姐,前两位皇后的相继离世给康熙皇帝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所以康熙始终都没有册封佟佳氏为皇后,其目的是担心佟佳氏当上皇后也会离他而去,可后来佟佳氏患上了重病,在她马上就要离开人世之前,康熙皇帝决定将她封为皇后。康熙身边有很多对他来说很重要的女子,他希望在自己离世之后,让这些女子们不用在落寞中度过余生。

  在康熙与世长辞前,他曾经下过一到圣旨:在他离世之后,有子嗣的妃嫔可以移居到儿子的府邸中,而这个旨意也是康熙打破宫廷规制所定的。康熙也是在死前,对这些陪伴过自己的女子做了个最后的交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