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张飞是因何身亡 真的是因为醉酒而丧命吗?

  酒是一个两面性的东西,可以说它是一把双刃剑了。中国人有句俗语“酒桌上谈生意”,也就是说在酒桌上谈生意是比较容易成功的。但是酒能成事,也能误事,这样看来难道酒也是分成功酒和失败酒的?

   比如说《三国演义》桃园三结义中的忠义酒,还有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动魄酒,再有关羽温酒斩华雄的豪迈酒,甚至还有张飞佯装酒醉战张颌的智慧酒。张飞这个杀猪出身的很一生也跟酒是不能拖开干系的。

  他成也是酒,败也是酒,即使是最后去世,也是因为一个酒字。张飞是一个爱憎分明,直来直往的人。在喝酒这件事情上,他也是这样的。从来不会把握度,只跟随自己的内心行事。张飞只要是喝酒就一定会喝醉。

  因此他常常因为喝酒误事,刘备跟着曹操讨伐袁术时将徐州交给了张飞。结果张飞忘记了刘备叮嘱少喝点酒的这件事情,跟自己的下属们觥筹交错,结果喝醉了。并且把不喝酒的曹豹给打了五十大鞭。

   这说起来也是非常的荒唐了,曹豹非常的气愤,于是便连夜联合了吕布,里应外合,使得张飞落荒而逃。曹豹用自己的方法报了自己的仇。按理说如果张飞从这里开始便开始反省自己那么下场也不会那么惨了。

  但是张飞却并不是这样的,他丝毫都没有改进。仍然嗜酒如命。尤其是关羽出事之后,张飞更是如此,常常喝得不省人事。并且脾气越发的坏,对自己的部下动辄打骂,很不得士兵的信赖,士兵们都非常的害怕他。

  刘备时常劝张飞:“卿刑杀既过差,又日鞭挝健儿,而令在左右,此取祸之道也。”刘备的意思就是,你常常都对士兵用刑,有时候甚至打错人。有常常鞭打犯错误的军官,而且你又将他们留在你的身边,迟早会出事的。

  张飞1.jpg

   果不其然,张飞这样得罪人又不设防,最后官兵们实在是无法忍受,因此被手下大将张达、范强所杀。一世英雄就这样糊里糊涂的死去了。刘备听说张飞的军营都督有紧急事情上报时,就猜到是什么事情了。刘备说:“噫,飞死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