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杀错了?崇祯为何在自尽前下密旨厚葬他

  历史上有很多手握大权的太监首领,他们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结果他们到最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魏忠贤就是其中一个,虽然死的很惨,不过到最后他的遗骸被崇祯皇帝下令给厚葬了,这是为什么呢?

  魏忠贤在死前被人公布了很多罪状,然后就被发配到凤阳,在他死后还被碎尸万段,还把他的头颅挂在城门上示众,崇祯皇帝的这一举动让广大民众很是欣喜,也为他自己赢得了圣明之君的称呼,可是就在李自成攻破北京之前,他却秘密下旨让人把魏忠贤的遗骸葬在了魏忠贤生前看好的香山碧云寺上,在这么危险的时候,马上就要城破国灭的时刻,崇祯皇帝为什么要改变自己的初衷,重新对魏忠贤的价值和功劳进行了评估,还让人给他厚葬立碑呢?

  明熹宗朱由校在临死前还想崇祯皇帝说过魏忠贤,说他为人处世比较谨慎忠诚,是可以替你办大事的人,朱由校在死前对魏忠贤有这么高的评价,虽然有一定私心,但是他也看出了不管在什么时候魏忠贤都会站在皇帝的这一边,不会背叛皇帝。

  当时崇祯皇帝登基时,全国各地都是难民,还有关外的清兵要随时进犯,朝廷这时就需要魏忠贤这样有能力的人,才能够稳定下来,虽然当时的国家不至于在短时间灭亡,可是也不会很长久了,,也就在崇祯十七年,崇祯皇帝知道大势已去不能挽回了,就准备自杀,也就是在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朱由校临死之前对他说过的话是什么意思了,于是就把魏忠贤的遗骸厚葬,肯定了魏忠贤的价值和功劳,同时也是对自己以前做过的事的忏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