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成投靠日军当汉奸被堂哥张学良大义灭亲围歼击毙

作者:林林

张作霖张学良父子是抗日的军阀,对于日军深恶痛绝,更别说张作霖还被日本人炸死。张氏家族照理说应该是和日军不共戴天才是。但是,张学良的堂弟张学成,这位自小由叔叔张作霖抚养成人的侄子,没有替叔叔报仇与日本人抗争到底也就罢了,还投靠日本人,实乃张氏家族的耻辱。

张学成,在父亲死后,自小由张作霖抚养,曾被张作霖送昔日本陆军大学进修。学成回国后,很快便被提升到旅长职位。但是,身为旅长的张学成其实不满足于现状。他仗着自己留过学,学历过高,立志光宗耀祖。因此,张学成军阀张昌宗。1928年,北伐军击溃张昌宗后,张学成又投奔了军阀石友三。但是石友三也被政府军消灭了,张学成只好逃到天津日租界隐居。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张学成却从天津跑回沈阳,找到昔日的日本浪人朋友,放出话说,自己虽是张氏宗族、张学良的堂兄弟,但愿意与日本人一道来收拾东北残局,张学成想效仿叔叔张作霖当年借日本人势力收复原有张氏家族的地盘。恰巧日本人正在找汉奸代理,于是张学成与日本一拍即合,开始自己的汉奸之路。

张学良知道这件事后,十分气愤,召开家庭会议讨论如何处置张学成。大家都觉得张学成投敌叛国,是张氏一门的耻辱,应该大义灭亲。于是在高山子之战中,张学成在围歼中被击毙。不过这样一个汉奸人物,不值得我们同情和可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