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皇帝在位一个时辰就被砍死 成为亡国之君

  非说皇帝这个职业,是古代非正常死亡率最高的,但是依旧有很多人为了这个位置而争破头。因为它可以带来的好处是无限大的,起兵造反的要夺天下,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不是嫡长子的也要争皇位,因为可以荣耀一族。总而言之,皇帝之位是一个人人垂涎的东西,谁拥有了它,谁就有号令天下的权力。但是,对于一位皇帝而言,这个位置更像是一块烫手的山芋,巴不得赶紧扔掉。

  那么对他的继承者而言,这个位置更是使得自己走上了死亡的道路。虽说是万岁万岁万万岁,但是自己却连一天都没有活过。这个悲剧的皇帝就是金国末代皇帝完颜承麟。

  金国的发展轨迹和封建制度下的各种王朝一样,都是由一位贤主开创基业,然后稳定的发展一段日子,随后就是不断的被下一任皇帝挥霍。在金哀宗完颜守绪这一朝,金国已经到了亡国的边缘了。虽然他曾经尝试过改善和西夏,南宋的关系,以期获得支持共同防御蒙古,但是都失败了。因此在宋蒙联军的夹击下,金国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他们已经不是当初的女真铁骑了。所以金哀宗就一路逃亡,最后只能被困于蔡州。

  而这个金哀宗,显然不想做亡国之君,毕竟会被青史所记载,所以他就想着赶紧禅位,也是增加自己的活命机会。

  那么被他选中的这个人,就是时任金国大将,东面元帅——完颜承麟。相较于其他皇帝禅位,这个金哀宗还是很诚恳的,因为他知道一旦联军破城,更有谋略的完颜承麟还有机会可以延续国祚,这个是很重要的。完颜承麟答应了,第二天就成为了金朝的皇帝。

  但是这个皇帝之位还没坐热,整个蔡州城就已经慢慢的在沦陷了,双方兵马在街巷里激烈的对战。金国士兵虽然没有了当初的英勇,但是保留了曾经的血性,纷纷的力战殉国。而金哀宗则是见势无法挽回,自缢了。此时宋蒙联军已经攻破外城,新任皇帝完颜承麟率军杀敌,最后战死于乱军之中,金朝就这样真正亡国了。根据史学家的推测,完颜承麟当皇帝连一下午都没有,甚至是一个时辰都不足,也是可悲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