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有个小气的嫂子 却有幸遇到大方的女掌柜

  刘邦家住沛县丰乡阳里村,父亲叫刘执嘉,母亲名叫王含始。父亲年老忠厚,在周围口碑不错,人们尊称为太公。母亲也老了,人称刘媪。夫妻俩生了两个儿子刘伯刘仲之后,怀第三胎的时候,却遇到一些十分奇怪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传说他母亲有事外出,路过大泽时,感觉劳累,坐下休息,似睡非睡间,突然见一个金甲神仙从天而降,一下就把她吓晕了。太公在家,久不见妻子回来,怕有闪失,出门寻找。刚刚出门,就见天上电闪雷鸣,他也不管那么多,继续去寻找,到达大泽后,看到前面躺着一人,像是自己的妻子,只见她云雾罩着,隐隐约约又似乎有蛟龙在往来穿梭。等他走上前去不久,忽然云消雾散,躺在地上的妻子睡眼朦胧,仿佛初醒。回家之后,刘媪竟然意外怀孕,怀胎十月,生下一男孩,长脖子高鼻梁,屁股上甚至还有七十颗黑痣,让周围的人啧啧称奇。

  太公年老得子,本来就欢心,又见这等奇怪,更是惊喜异常了,所以对这少子百般疼爱,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太公家世代务农,他带着刘伯刘仲二子自是锄禾日当午,天天好辛苦。刘邦长大后,生得牛高马大,想是个好劳力,但他却最恨务农,天天东游西荡,交朋结友,不过太公疼满崽,也就由他去了。不过,他大哥刘伯的妻子生性吝啬而尖刻,见小叔子好吃懒做,坐吃山空,便经常唠叨数落。刘邦没说什么,太公听后却不高兴了,干脆同伯仲二子分了家,自己带着满崽过。

  刘邦年过二十了,不过脾性不改,事不做一点,还同一伙酒肉朋友天天醉气熏天,搞得最后太公都厌恶他了,骂他无赖,饭不给吃,衣不给制,放任自流。刘邦倒也乐得自由。有时刘邦怕父亲数落责骂,干脆不回家,在俩哥哥家吃睡,毕竟亲兄弟,哥哥也没有表示出嫌弃。不想一天,长兄刘伯忽然得病,一命呜呼,英年早逝。

  大嫂本来就厌恶刘邦,如今丈夫一死,当然对这小叔子就更加冷落。刘邦本来就大大咧咧,不看眼色行事,所以依然如故,经常到大嫂家打秋风。有一次,他竟然带了一大帮朋友,在中午时分到了大嫂家,准备在大嫂这里请朋友们搓一顿。大嫂看到刘邦来了,心生厌恶,急忙跑到厨房,用瓢猛刮锅子,发出声响,意思是锅空了,到别处取食吧。

  刘邦带着朋友兴冲冲赶来,本想请朋友们一次,结果听到刮锅声,以为饭食真没了,十分扫兴的样子。朋友们也知趣,一个个借故离开。刘邦送走朋友后,回到厨房一看,却见锅上热气腾腾,锅里还有大半锅羹汤呢,他终于明白是大嫂使诈,不愿意接待他和朋友,长叹一声,转身就离开了大嫂家,从此再也不来。

  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大嫂小气,却有两位不小气的女掌柜。邻里有两家酒肆,掌柜都是女子,一位叫王媪,一位叫武妇,她们当炉卖酒,还有温酒一样的热心肠。刘邦好酒,有时自己来,有时呼朋唤友来,刘邦有钱没钱,多钱少钱,现金赊帐,王媪武妇都热情接待,从不因他钱少点迟点而给脸色。俩女掌柜这么好打交道,刘邦又好这杯酒,便乐得常来,不管囊中有钱还是羞涩,他都天天泡在酒肆里,从早喝到晚,常常醒来就喝,喝了就醉,醉了就睡,睡醒又喝,一大酒鬼。有时候醉了,他还懒得回去,索性就在女掌柜的酒肆里睡。女掌柜想叫他回去睡,但见刘邦的头上光芒四射,像有金龙盘旋,让女掌柜惊异不已,干脆让他睡去。到了年底结账的日子,她们也不向刘邦催问,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笔糊涂帐,最后,女掌柜竟然大方到一笔勾销。可见,当炉卖酒的女掌柜,甚至比自己家里的嫂子都要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