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明三大疑案蕴藏机密 竟与明朝国运密切相关!

  晚明三大疑案,是指发生在明朝晚期皇宫之中的三起案件,包括梃击案、红丸案和移宫案。在这三起案件的背后,不仅仅是争权夺利那么简单,更隐含了一个大机密,与明朝的国运密切相关。

  梃击案,发生在1615年。福王朱常洛出京的第二年,有男子张差手持一根大木棍一路打到太子朱常洛的慈庆宫,此事震动朝堂,有人认为是张差精神失常所致,有人则认为是福王陷害太子的诡计。最后,处死了张差跟几个太监后,这件事草草结案。

  红丸案。万历去世后,朱常洛继承皇位,但是朱常洛自小身体弱,当上皇帝后忧国忧民很快就病倒了,而且很严重,众太医束手无策。这时李可灼自称有灵药可救皇帝,朱常洛吃下第一粒后,却是感觉舒服很多,所以又吃了一粒,谁知道第二天凌晨就一命呜呼了。由于药丸为红色,因而称之为“红丸案”,朱常洛驾崩后,东林党人立即将矛头指向郑家,引起一场风雷暴雨。

  移宫案。明光宗朱常洛继承皇位时,其宠妃李选侍以照顾皇长子朱由校为由搬进乾清宫中。后来光宗去世,与李选侍往来甚密的太监魏忠贤以及福王母亲郑贵妃想利用熹宗年幼来掌握大权,因此坚持让李选侍继续留在乾清宫中侍奉熹宗朱由校。朝臣杨涟、左光斗等人识破两人诡计,齐站乾清宫外逼迫李选侍移到仁寿殿哕鸾宫中,他们的阴谋最终得以落空。

  总的来看,这三起案件的背后,无一例外的都是争权夺利,党派纷争,手足兄弟间、后宫女人间、朝堂派系间,多股势力交织在一起不断较量。太平盛世怎么会出现这边情况,也就不难看出,这三起案件的背后隐含着的一个大机密:大明王朝到了这个时候,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时间的滚滚红轮,很快将碾过这个曾经辉煌无比的朝代的身躯,然后将其抛之脑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