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蜀汉后主刘禅傻 其实他比诸葛亮还聪明!

  在中国历史上,都说刘备的儿子刘禅是一个傻瓜,智商低,整天笑嘻嘻的,自己没有主见,诸葛亮说什么,自己就做什么,自己堂堂国君,做到这个份上是有点说不过去。这只是历史记载的,不全然可靠,那么刘禅是一个怎么的人!

  让我来告诉你,刘禅其实一点都不傻,他比诸葛亮还聪明,但是没有他老子刘备聪明。那么我们老分析一下刘禅的聪明之处!

  第一-人生高人

  刘禅是什么身份,皇帝身份,天底下还有比皇帝身份还牛的人吗!人的一辈子很短暂,贪图享乐才是人所追求的,至少,刘禅是这么认为的,还把贪图享乐发挥到极致。刘禅小时候也是命大,要不是常山赵子龙救了他一命,可能也是吓怕了,所以每天就吃吃喝喝,玩一玩,就算国家灭亡了,刘禅还是不需要担忧,贪图享乐一辈子,直到去世。

  第二-事业高人

  有人事业心高强,但不见得是好事!刘禅事业高,他能高过诸葛亮吗!那我来看看诸葛亮,诸葛亮一生为蜀国呕心沥血,大小事情诸葛亮都要亲自过问,结果怎么样,还不是吐血身亡。直到蜀国灭亡,蜀汉政权还是很稳定的,蜀国年年打仗,也没有造反,从某种方面来说,刘禅也算一个事业高人。

  第三-远见高人

  刘禅直到,凭借蜀国的能力是不可能玩的过魏国的,直到早晚都会灭亡,诸葛亮只是延缓了蜀汉的灭亡,自己七次北伐都没有胜利,诸葛亮都不行,他刘禅就可以吗!于是自己玩自己的,该享乐还是享乐,直到投降,还保持尊贵的身份,有一个好下场,历史上有几个人,能有刘禅这样的好命。

  第四-表演高人

  刘禅也算一个演戏高手,自己演的戏还骗过了司马昭,而且还演的很成功,不拿个奥斯卡奖,真是浪费了。一句“乐不思蜀”,保全了自己的性命。看看少帝刘辩,自己本来没有什么能力,还喜欢联合一些大臣搞阴谋,结果自己的命就没有了。

  由此可见,刘禅不傻,他知道怎么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实现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他明白历史的发展方向,也抓住了这根历史发展的潮流。为自己和家人,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