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为何不重用周公瑾?只因周瑜做错了这件事

  话说这周瑜乃经天纬地之才,可孙权为何在赤壁之战后没有重用周公瑾呢?事实上,他们君臣二人关系十分微妙,自打孙权第一天掌管东吴就开始了。

  兄死弟继,孙权刚刚上位,就见“黑云压城城欲催”,“大军压境”,这把那时候刚刚即位,还没见过什么大场面的孙仲谋吓了一跳,后闻“周大都督率军回吴奔丧”,这孙权才把已经到嗓子眼的小心脏放下来,自古以来,带兵入城都是君主大忌,“周郎是来造反的还是来护驾的啊!”

  孙权有个优点——心眼儿多,心眼多儿疑心就重,一上位就怀疑起老周了。但是老周可是个好臣子啊!不过按照史书上说,孙权刚刚即位就一个小屁孩,而东吴那时候都是周瑜的人马,军队也都是周郎的亲信,孙权能不闹心吗?于是把周瑜调走了。

  孙权这老大的位置还坐好,这曹操就杀来了,孙权没辙,只好招回周瑜,没想到周瑜一来,满朝文武都去拜访老周,老周也意识到不好,做事十分低调 ,孙权看周瑜更不顺眼了。

  赤壁之战过了,孙权做了一个颠覆东吴人三观决定,把妹妹嫁给半个老头刘备,读者可以脑补一下“刘强东和奶茶妹,郭富城和方媛”。

  刘备一直是孙权眼中的大敌,怎么还讨好“钻石王老五”爱哭的刘皇叔呢,当然是巩固孙刘两家联盟一起抗曹,注意啊“孙刘联盟”,目的就是为了牵制周瑜获得最大利益。当时刘备还没成气候,“手里就几杆子小米加步枪,”曹操都被打跑了,端掉刘备太轻松了,就算孙权害怕曹操,也不至于把妹妹嫁给刘备,因为刘备还要借孙权力的。

  话说周瑜死前,给了孙权一封“告别信”大致是自己感恩孙策,一直兢兢业业,建议让鲁肃接任都督,我快要死了,说的话都是真心的!也证明了孙权和周瑜君臣不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