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个王爷墓 被炸次数历史第一却保存完整

  明朝是中国最后一个汉人王朝,同时也是中国古代王朝非常强盛的一个,而如此强盛的王朝背后也是存在重大问题,坚持了二百多年还是没能熬过三百年,内忧外患的大明王朝在崇祯帝手上覆灭,崇祯帝也成为了悲情皇帝之一。明朝之所以被后世人推崇,皇帝的硬气要算上一部分,但是国亡之后一切都是烟云,皇家的一切都是进入北京闯王军的战利品。

  古代除了皇宫财宝集中,当然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帝陵,在战乱年代,国家缺乏有效的控制,本来安排的守陵怕是不能很好的保护皇陵。当然除了皇陵,还有明朝分封在各地的藩王同样是各种人眼里的“香饽饽”。但是明朝有一个不出名的王爷,他的墓却在被多次人为盗掘却保存完整,而且大都是用开炸的方式。他是朱元璋的二十三子,分封为郢王的朱栋。此人在历史上的名头不大,一来是他仅仅只活了二十七岁就去世了,二来是他是朱元璋的二十三子,出生后基本只要享福就可以了,他的老父亲还有哥哥们已经把江山打下来了。

  这个普通的王爷有一个非常不错的爱情故事,但是最厉害的不是因为他的爱情,而是因为他死后,他的陵墓被炸的次数是历史第一,光是有记载的就已经是达到了七次,再加上一些因为战争期间,或者没被记录的盗掘应该会有十数之多。虽然是被炸了这么多次,但是他的墓却在这么多次的盗掘中完整的保存了地宫,一直到了2007年,他的地宫才被发掘,在之后的考古中却发现了一个非常残忍的秘密,那就是这个不出名的王爷却选了最残忍的殉葬制度。

  殉葬制度在殷商时期是非常的盛行,到了汉朝已经被禁止,但是还是存在,一直到了明朝朱元璋这里,这个残忍腐朽的制度再次被启用,这也是后市对朱元璋不顺的一点。作为朱元璋的儿子,而且是在朱棣时期去世。朱棣都知道他的狠心一点不输给他老爸,朱棣时期也是有活人殉葬,因此朱栋一样也采用了活人殉葬。在朱栋的墓中还有他的王妃,据传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爱情,而在现代的考古中发现,在墓中还有六具棺木,经过现代的仪器检验发现是六个未成年少年的尸骨,很显然这就是活人殉葬。朱栋的记载不多,对他的评价也不清晰,但是他也顺应家人,采用了活人殉葬这个确实有点残忍,六个年轻少年就成为了帝王家的陪葬品。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明朝的活人殉葬确实出现的不应该,毕竟已经到了开始走向世界的时期,而这种泯灭人性的制度竟然还死灰复燃,当然到了明英宗时期,因为他深爱他的皇后,不愿意看到她为自己殉葬,在临终前将这个残忍的“祖宗法制”废除了,也算是他最后做的一个好事(毕竟大明的衰弱跟他有很大的关系)。这种希望带着生前一切飞升的“愿望”是建立在别人生命之上,这个古代最为残忍的制度希望永远不会出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