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因爱慕对手小妾美貌 竟差点失去江山?

  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应该都听说过陈友谅这个名字。这个人啊,从小时候就被一位路过他家门口的人给占卜了一挂,说他将来命运非凡,定能有所作为。事实也和那位先生预料的一样,他在年轻的时候加入了军队,因为自己的英勇善战而从一个小兵做到了元帅的位子。并且在之后挟持了徐寿辉,并且将周边势力一一清除,最后成功的自立封王。他在徐寿辉这人死掉之后呢,就开始自己登基过了一把皇帝的瘾。可是在他当上皇上之后,他的野心也就无止境的开始泛滥了起来,甚至还扬言要灭掉朱元璋把南京也纳入麾下。可是最终并没有成功,最后被敌人给在乱军丛中射死了。

  得胜之后的朱元璋,开始继续扩张自己的版图。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仅得到了好多好多的稀世珍宝,还发现了陈有一个夫人生的天生丽质。他对这个女子一见钟情,便立即将其纳入了自己的后宫之中。可是为了将这个美女藏起来,他还告诉天下人说,是因为对陈仇恨异常,才不得已将他的这位夫人给带回去。成功的撇清了自己好色这个事实。可是实际情况真的如他所言吗?

  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他的真实目的向公告上写的那样是为了仇视陈友谅,而是他的爱美之心在作怪的缘故。过了不长时间,这个美人就为其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可是至今为止好多专家学者在谈到这个孩子的时候都不承认他就是朱元璋的孩子。说这个孩子其实是陈的孩子,也就是后来的朱梓。

  在查阅典故的过程中,有一本书里详细的记录了说当初那个美人知道这个孩子并非是朱元璋的骨肉,所以在他去往封地的时候,就把他的身世给交代的一清二楚。还叮嘱这个孩子叫他为自己的亲生父亲杀了此刻的父亲。

  而在这之后,这位也的确策划了一场起义,无奈没有成功,最后放火把自己给烧死了。他死掉之后,朱元璋非常后悔,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为敌人养大了一个儿子,还差点丢了自己的江山。

  可是后来又有人说,朱梓也并非是陈的骨肉。因为两个人的出生和死亡日期相差悬殊,不可能在这么长的时间里生下陈的儿子。因此可以断定,这个孩子是属于朱元璋的。

  可是史料也未必准确,至于到底这个孩子的父亲是谁,恐怕再也无从查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