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死后葬在哪?墓虽不大但也够气派

  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1906年2月7日-1967年10月17日),它是清朝第十一位皇帝(清朝从皇太极开始,被努尔哈赤的时代被称为后金),统称宣统皇帝,也有称末代皇帝,也被称为清逊帝,它是清朝最后一个皇帝,字耀之,号浩然,取自孟子的“吾善养吾浩然之气”的意思。英文名:henry(亨利),隶属满族。醇亲王奕譞的孙子、载沣的长子,苏完瓜尔佳·幼兰(荣禄之女)。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溥仪在光绪(溥仪的伯父)死后继位,是清朝的第十位皇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也成了一个新的公民。溥仪62岁死于肾癌。火化后的骨灰安放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侧室,那个时候周总理指示移放到正室,后又移葬到清西陵的华龙皇家陵园。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宣统皇帝溥仪死于1967年后,最初是被安葬在八宝山的。1995清迁葬西陵华龙皇家陵园。而溥仪皇帝的墓距离光绪皇帝的崇陵也只有200米的墓,这样也可以入土为安了。

  当时,清西陵的工作人员找到溥仪的最后一任妻子李淑贤,说服她在1995把溥仪的墓移到清西陵。清西陵负责人介绍,将溥仪的墓迁入清西陵,因为溥仪一开始登上王位时就选定了这个陵墓,而清西陵地处保定黟县的经济发展条件比较落后,陵墓的迁入将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