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启年间的骇人奇灾 是“核爆炸”?


  这个世界有外星人吗?这个世界是否还存在人类所不知道的神秘力量?是否存在人类不知道的未知空间?有太多太多的未解之谜摆在人类面前,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古时候的许多文献中,对于这些神奇的事情,都有过或只言片语,或整段描述。外星人、神奇的工具、奇异的灾害等等。在明朝的史料中,就记载过一件在明天启年间发生的奇异灾难。而根据其描述,很像咱们今日的“核爆炸”。

  对于军事稍微有点兴趣的人,应当知道人类的第一次核爆炸,应该是1945年7月16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伴随着一声轰天巨响,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此后人类的军事对抗开始进入更高阶段。

  而明天启年间,有一场疑似“核爆炸”的灾难发生,所以才被称为未解之谜。

  这事儿发生在王恭厂一带,日期是在端午节的第二天。据记载,当时天空晴朗,万里无云,一切都和平日无二。一点征兆也没有,就突然一声巨响,漫天黄沙滚滚,天色昏暗,大地剧烈摇晃。

  就见一火球腾空而去,随后一阵狂风,夹杂着人头、人腿、人臂以及各种牲畜等直上云霄。后来这些东西,又犹如下雨一样从天上落下来。

  事后政府统计伤亡,在这场大爆炸中死亡的人多达两万之多,许多尸体都是裸身在地。数万间房屋全部被夷为平地。

  这事儿在在《明实录·熹宗实录》、《国榷》、《酌中志》,以及当时的邸报上都有记载。

  《天变邸抄》记载:“天启丙寅五月初六日巳时,天色皎洁,忽有声如吼,从东北方渐至京城西南角,灰气涌起,屋宇动荡。须臾大震一声,天崩地塌,昏黑如夜,万室平沉。东自顺城门大街,北至刑部街,长三、四里,周围十三里尽为齑粉,屋以数万计,人以万计。王恭厂一带,糜烂尤甚,僵尸层叠,秽气熏天,瓦砾盈空,而下无从辨别街道门户。伤心惨目,笔所难述。震声南自河西务,东自通州,北自密云、昌平,告变相同城中。即不被害者,屋宇无不震裂,狂奔肆行之状,举国如狂。象房倾圮,象俱逸出。遥望云气,有如乱丝者,有五色者,有如灵芝黑色者,冲天而起,经时方散。”

  有人推测,造成如此大灾难的,很有可能是天降陨石。但是在《国榷》:“玄武门火神庙守门内臣,闻乐音三叠出自庙中,见有火球滚出,腾空而去。众方属目。俄东城声如霹雳,天地昏暗。”

  若是陨石,这火球应该是从天而降,而不是腾空而去。再加上当时天文,并没有记载有天降陨石之事,所以由陨石引发也被排除。火球腾空,声如霹雳,天地昏暗,的确与“核爆炸”的蘑菇云相似。

  又有人提出,有一阵狂风卷人而去,也许是遇上了龙卷风。但是什么样的龙卷风,会将人衣服全部给吹走,最后尸体全是裸身的。而当年美国像日本投放小男孩等原子弹,就曾经出现过裸身现象。

  最后又有人提出,造成如此灾难的,很有可能是火药爆炸。因为据记载,事发地点与火器厂离得很近。但是古代的火药,真能造成数万房屋被毁,近两万人死亡的数据吗?此又存在疑点!

  提出一个,反对一个,最终使得这场事件一直成为未解之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