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牢关前三英战吕布 吕布看到刘备助战为何要跑?

  三国里有一段非常精彩的故事,叫三英战吕布。说的是十八路诸侯伐董卓,温候吕布率兵与十八路诸侯在虎牢关前大战。虎牢关前,吕布勇不可当,十八路诸侯连折数将,谁都拿吕布没办法。关键时刻,刘备三兄弟挺身而出,暴脾气张飞一马当先迎战吕布,数十合后枪法散落,处于劣势。

   

   关羽见张飞敌不住吕布,拍马上前,二人双战吕布,与吕布打的不分胜负,吕布以一敌二丝毫不惧。在一旁观战的刘备见关张二人拿不下吕布,拍马上前助阵。吕布见刘备冲过来,遮挡几下夺路而逃。吕布看到刘备助战为何要跑?主要原因其实是被刘备吓跑的。

  吕布神勇,武力三国第一,但对手关羽和张飞也不是一般人,两人皆是万人敌,三国里的少有的超一流高手。一个张飞就让吕布头疼不已,加上关羽吕布根本占不到一点便宜,双方打了个旗鼓相当。刘备武功虽然比不上关张,但也不弱,起码算是准一流高手。刘备早年一个人闯荡江湖,是文武全才的牛人卢植的弟子,和白马将军公孙瓒是同学,他的武功自然不会弱。从他把力斗中的关羽和张飞用手分开,就可以看出其不是一般角色。

   

   刘备善使双剑,而且是用剑高手,加上他手长,短兵器可以当长兵器用,双剑相当于双矛,攻击力加倍,是个不可忽视的狠角色。当然,吕布开始并没有注意他,毕竟刘备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

  不过,当刘备拍马而来,大吼一声;“二弟、三弟,大哥前来助你们”。这一句就把吕布吓坏了。开始和张飞交手的时候,吕布就暗暗吃惊,十八路诸侯中还有如此人物,年纪轻轻竟然和自己大战几十回合。更让吕布吃惊的是,他好不容易占上风,又来个戴帽子的,这家伙武力比眼前的黑脸大汉武功一点不差,吕布暗暗叫苦。

   

   这时刘备的一嗓子让吕布真害怕了,两个小弟已经如此难对付,突然又来了一个大哥,肯定比这眼前这两人更厉害,所以吕布心里没底,无心恋战找机会开溜了。刘备没打几下,白白得了个三英战吕布的美名。当然,刘备能躲过吕布的一戟也确实有两把刷子,毕竟能躲过温候致命一击的没有几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