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初大将救过李世民三次 让他16年不敢出门

  尉迟恭是唐初的一员大将,帮助李世民夺得了江山,在李世民征战的年月里面,救过李世民三次,李世民念起功大,在当上皇帝之后,封为吴国公。

  不过尉迟恭本来就是一介武夫,在得到了皇帝的宠幸之后,更是骄纵起来,连很多皇家人员都不放在眼里,就连房玄龄等等大臣,他也敢当着皇帝的面训斥。

  李世民自然是知道这样下去不是个事,这会直接影响到江山社稷的,于是只好将尉迟恭调出长安,三年之后才入朝朝见,但是三年过后,尉迟恭依旧没改之前的暴戾脾气,李世民只好使出一记。

  在皇宫大办酒席,入座的一般都是比较有头有脸的人物,但是坐在尉迟恭前面的,却是一个无名小卒,因为历史书也有没有确切记载此人是谁。尉迟恭见状,便发怒要去教训这个人,质问那人:“你有什么资格坐在我的前头?”

  眼看要打架,幸好被其他官员劝阻了,事后李世民单独留下了尉迟恭,给尉迟恭说了汉朝刘邦诛杀有功之臣的原因,以及分析他并没有学习刘邦诛杀有功之人的原因,尉迟恭听完之后,自然是知道皇帝的言外之意,于是行了大礼之后,便退下了。

  尉迟恭虽然是莽夫,但是自然也是知道汉高祖的确有过诛杀有功之臣的事情,念此便觉后背生凉,也知道李世民已经不能忍受自己的蛮横了,于是从此变得低调了许多,晚年的时候,甚至十六年都不曾出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