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此人不死 朱元璋就不会大肆屠杀功臣!

  朱元璋在历史上算的一个传奇皇帝,自己白手起家,从一个乞丐,和尚,最后建立大明王朝。但是朱元璋在历史上的名声不是很好,在自己继位以后,大量杀功臣,和他一起打天下的功臣,到最后也只有死人善终。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朱元璋这么喜欢杀功臣!

  原因很简单,就是这些功臣和后代喜欢作威作福,欺负来百姓,这是朱元璋非常不愿意看到了,因为他从小也受到过这种欺负。还有就是为自己的儿子朱标有关,怕朱标继位以后,他软弱的性格不能镇压他们,也是为儿子扫平继位的障碍。

  朱元璋是冷酷无情的,但是他也有信任的人,他信任的一个人除了马皇后意外就是自己的大儿子朱标了,从小朱元璋就对朱标抱有很大的期望,不仅给他请了许多的大儒,而且还自己亲身教导他,而且在登基的第一年,就确定了朱标的太子之位。

  在朱标成为太子以后,朱元璋就叫他处理朝廷大事,让他学习经验,但是朱元璋在对待贪污的事情上,杀了很多人,这就导致和朱标产生了矛盾,朱标认为杀太多人有伤天理,还奉劝朱元璋少杀人,虽然他们父子两有矛盾,但是不妨碍朱元璋对朱标的喜爱。

  但是可惜的是,朱标死的早,让朱元璋非常痛心,在这个时候,朱元璋可以选择自己的儿子继承皇位,但是他没有那么做,而是看上了朱标的儿子朱允炆,因为朱允炆天资聪颖,朱元璋能够从他身上看到朱标的影子。

  但是朱允炆和他父亲一样,性格也是软弱,朱元璋担心到时候孙子不能够驾驭住那帮开国功臣,所以就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把所有的功臣都诛杀了,这样,就没有人反对了,所以朱元璋断断续续的杀了许多的功臣。在朱允炆继位以后,他的叔叔朱棣造反,而自己也下落不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