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可以未卜先知 为何七星灯续命会失败

  诸葛亮在历史上可谓是鼎鼎大名,一部《三国演义》让诸葛亮红遍大江南北,诸葛亮不仅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够未卜先知预料后来的事情,在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的时候,诸葛亮就预压三国会三足鼎立,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诸葛亮说的话是真的。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在三国里,诸葛亮就是一个神仙,似乎没有他不能解决的事情,但是可惜的是,诸葛亮虽然帮助刘备建立蜀国,但还是没有一统天下。都说得卧龙凤雏一人者,就可以夺的天下,但是刘备两个人都得到了,也没有得到天下。

  其中庞统的死,让人感到可惜,凤雏和卧龙只留下卧龙一人,就算卧龙有通天的本领,也只留下了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憾。在诸葛亮北伐的时候,他自己本来有机会用七星灯续命,但是失败了,其中固然有魏延匆忙闯入的原因,但真的是魏延闯入,七星灯就灭掉吗!

  当然不是,因为诸葛亮生前放的三把火,使自己的阳寿折了一点。诸葛亮放的第一把火,是在自己刚出茅屋的时候,为了抵御曹操的进攻,在博望坡烧了曹操的大军,使几万将士都被火烧死,由于之计毒辣,一次诸葛亮的阳寿折了一点。

  第二次就是赤壁之战烧的一把火,诸葛亮借用东方,烧尽了曹操几十万将士,让曹操死伤殆尽,元气大伤。虽然这场战役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面,但是死的人太多了,诸葛亮第二次受到折寿。

  第三次就是在七擒孟获的时候,为了对付藤甲兵,只能采用火攻,才将孟获制服,归附蜀汉。这仗胜利后,诸葛亮自己承认虽然胜利,但是这种把人活活烧死的,有损阴德。

  而诸葛亮第四次想一把火烧死司马懿的时候,这时候老天就没有顾忌诸葛亮了,而是下降大雨,熄灭了诸葛亮放的这把火。诸葛亮这么聪明,他怎么会预测不到下雨了,这只是天意,最后七星灯续命失败,不是魏延闯入,而是诸葛亮寿命以到,在怎么续命都于事无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