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岳飞不为人知的一面 开膛挖心亲手杀娘舅

  岳飞和他指挥的岳家军不但在抗击金兵的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保护了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免于遭受金兵的蹂躏,而且军纪严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深得人民的爱戴。他领导的抗金斗争是正义的,符合人民利益的,也是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应该给以充分肯定。

   

   但是岳飞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那就是他大义灭亲,亲手杀了自己的亲娘舅。

  岳飞当年驻扎在宜兴时,有百姓控诉,说他的舅舅姚某对当地百姓有所骚扰。对舅舅这个触犯军法的行为,岳飞向母亲诉说:“儿子能容,军法不能容。”但是最后在母亲的极力劝阻下,岳飞还是放过了舅舅。不料,姚某却怀恨在心,在一次出发的路上,偷偷向岳飞放冷箭,幸好没射中岳飞,只射到了马的鞍桥。岳飞立刻骑马擒住姚某,命王贵和张宪捉住他双手,自取佩刀剖其心脏。

   回家后岳飞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母亲痛苦的责备他,说儿子不该杀死自己的弟弟。岳飞跪在地上说:“他屡犯军纪,还差点射死我,如果我死了,母亲谁来养活?今天他没射中我是老天保佑我,我若不杀他,迟早被他杀死。

 岳飞5.jpg

    岳飞是一贯强调军纪的,而且,谋杀长官这种事就是摆在现代也是要上军事法庭的重罪,虽然岳飞杀舅这件事在亲情伦理上有点说不过去,但是性质上却是属于大义灭亲。

  不管怎样,岳飞是民族英雄铁证如山,他死的很冤,岳飞是爱国者,他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精忠报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