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买一宝贝不惜花光清朝积蓄 加速晚清灭亡

  慈禧太后是最不受人待见的太后,不过她应该也是活的最自在的太后了。她的一生可以说是极尽奢华,世上所有的珍贵宝物,她都一一收入囊中。明明国家已经不堪重负,列强虎视眈眈,她居然还有心情举国欢庆她的六十大寿。

  她一过生日那是劳民又伤财,为了图自己开心,还不惜挪用军费。简直荒唐至极。所以后来的甲午中日战争,日本赢了可以说和她用军费有莫大的关系。

  慈禧的的宫中最不缺的就是稀世珍宝了。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慈禧太后最爱的翡翠西瓜,只不过现在不知去向。

  虽然那个时候的清政府已经日薄西山,但是好歹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所以稀罕物还真不少。再加上慈禧这个人喜欢奢华,在她的宫中有一个专门盛放这些稀罕物的地方,里面琳琅满目,可以说是天下的至宝都在慈禧的宫中。

  不过慈禧太后还是对翡翠西瓜情有独钟。这块翡翠西瓜是产自于昆仑山,在中国昆仑山可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个东西是天然而成,看上去圆圆滚滚的,绿绿的发着光,外面还有条纹呢,就像一个真正的西瓜。

  它的叶子后来是人工制造而成的。为了这么一个东西,慈禧可是花了大价钱才得到的。据说是用了500万两别人才忍痛割爱给的。在当时的情况下,老百姓都吃不起饭了,慈禧居然还舍得花这么多钱去买,真的让人很是不解。心中根本没有大爱,要如何带着清朝走出困境呢?

  宝物到手了,慈禧一天有事没事就去看看,害怕被小偷惦记,它还把它们放到了精心准备的柜子里。锁了一层又一层。所以开锁也是一个麻烦活。而且还安排了专业人员一天看守。

  慈禧太后后来死了,陪她一起到地底下的金银珠宝还真不少,这个她最喜欢的,自然不能留下来,也跟着她到了地下。只是可惜后来孙殿英这个强盗打开了慈禧的陵墓,把里面的东西洗劫一空,啥也没留下。

  后来好多东西都被他卖给了外国人,几十年前有人在美国一家私人博物馆曾看到一个,但另一个直接未发现在何处。孙殿英也是丧心病狂,要不是他们,中国的珍宝也不至于流落异乡。

  更可笑的是现在还要自己掏钱买回来。这些文物不仅可以用于探究古代中国的文化以及工匠技术,这也是一个国家的底蕴,一个国家历史的见证。盗墓贼真是罪不可赦。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