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第一次都献给了奶妈而非皇后?

  古代并不像我们现在,上至皇帝下至平民百姓,他们结婚都很早。像皇帝就更是如此,基本上所有皇帝没结婚就已经临幸了很多女人。

  像康熙皇帝12岁就和皇后赫舍里氏结婚,不久就诞下了一子,可不幸的是孩子不到四岁就过世了。之后,皇后又生下小皇子,可当天就夭折了。原本让康熙很高兴的事情,没想到转瞬又让他伤心难过,后来康熙亲自为他举哀。

  同样,晋惠帝司马衷在13岁就结婚了。婚前,司马炎为了让儿子司马衷懂得男女之事,就挑选了后宫中的谢玖,让她前去以身传授司马衷房事。后来谢玖不久就怀孕了,生下了一子。当司马衷一次在宫中看到这个孩子时候,从父亲司马炎话语间才得知是自己儿子,当场表现的大为惊讶。

  清朝时期,皇帝成婚前,都会精挑细选8位宫女以备临幸。从此之后,这8位宫女就不再和普通宫女一样,她们拿着可观的俸禄,却不用再干宫女那些活。这么好的一份差事,当然很多宫女都渴望,她们也想通过这样改变命运。大清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就是为了让皇帝获得男女之事的经验,今后和皇后、妃嫔在一起也不会窘迫。

  除了大清这种做法,那么皇帝和哪些女子发生关系,有没有明确规定呢?这个当然没有的,主要还是看皇帝的兴趣,不过和他身边的女子发生关系是最容易的。

  历朝历代的太子都会有自己的宫殿,也就是所谓的东宫。当太子成年之后,一般是不允许进入后宫的,主要是后宫佳丽妃嫔众多,防止产生任何瓜葛。若在东宫就不一样了,完全可以由着自己性子来,对任何一位女子有兴趣都可以发生关系。

  那么,谁会是皇帝一生中第一个发生关系的女人呢?这很难给出最准确的回答,皇后、妃子都有可能,而且任何一个被皇帝临幸的女人,都会有名号。但可能性最大应该是,皇帝年幼或作为太子时身边宫女,甚至是奶妈。

  不过宫女和奶妈的身份较低,在宫中是没有地位的。如果宫女被皇上宠幸的话,那就可以说苦日子到头了,从此在宫中就有名有分。但奶妈就不一样了,即使被临幸也不会有名分,因为在人们观念中,哺乳过皇帝的奶妈是不能成为妃子的。但作为皇帝的第一个女人,大多都会被遗忘,毕竟曾经让他或多或少都会有点紧张羞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