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神力无敌 一对擂鼓瓮金锤重800斤

  说起隋唐英雄,最厉害的绝对非李元霸莫属,一对擂鼓瓮金锤,天下无敌!正史上的李元霸原名叫做李玄霸,生卒年为(599年~614年),字大德,是唐高祖李渊第四个儿子,十几岁就去世了,死后被封为卫怀王,绝后无子。

  今天我们要说的李元霸是《说唐》、《隋唐演义》、《兴唐传》、《瓦岗英雄传》中的小说人物李元霸,在小说中,李元霸在好汉排行榜上是天下第一条好汉,隋唐十八条好汉之首。

  掌中一对擂鼓瓮金锤,重八百斤,胯下隋炀帝御赐的宝马“万里云”,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力,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李元霸据说是大鹏金翅雕下凡转世而来,虽然外貌瘦小枯干,但是武功天下第一,曾将天下第二好汉宇文成都撕成两半,在四明山三锤打得天下第三条好汉裴元庆吐血,然后匹马双锤,用了半天时间将十八路反王的180万大军,杀了120多万,简直是碾压式的胜利!可惜最后脑袋抽筋,听到天空打雷,举起锤子砸老天爷,结果被落下的锤子砸死。

  李元霸之所以如此厉害,除了他天生神力,武艺高强之外,就是靠他的趁手兵器擂鼓瓮金锤了,据记载这对擂鼓瓮金锤每只重400斤,共800斤重,最早是东汉开国大将伏波将军马援的兵器(当然也只是传说而已)

  历史上的马援(前14年-49年),字文渊。扶风茂陵(今陕西杨凌西北[1] )人。是刘秀手下的大将,东汉开国功臣之一,马革裹尸这个典故就是由他创造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