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释放囚犯为何还回来受刑? 结果让人太意外

  唐太宗李世民是历史上一个比较有才德的人,这是无可厚非的。虽然大家对于唐太宗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他是一个治国之才,有人认为他杀害自己的兄弟,就连亲侄子也不放过,实属太过于残忍了。对于李世民杀害自己的兄弟,很多人都报以理解的态度,觉得他是作为帝王心狠一些是有必要的。李世民在治理方面不得不说是有一套,因此后来出现了贞观之治,唐朝也走上了繁荣之期。

   李世民在位期间做了一件世人十分难以理解的事情,特别是大臣们,贞观八年,唐、太宗以仁慈之心,释放了三百九十名囚犯,回家看望家人,这些囚犯和唐太宗约定,定期一定会回来受刑。 囚犯们听到这一消息,无疑不兴奋,毕竟这是难得一遇的恩赐。自己本是就是一死的命运,然而在临死之前,还能够得到这样一个恩赐,囚犯们自然会十分开心。

  后来就开始有人产生质疑,因为他们觉得这些囚犯不回来受刑,毕竟这些都是死刑犯,回来接受死刑,有谁会愿意呢?其中这些囚犯中,有一些还是作恶多端,若是放出来会不会造成什么大乱子。然而李世民却顶着这些质疑,将这些囚犯释放了。

   然而结果却没有让李世民失望,囚犯们纷纷定期回来受刑,当这一幕出现,众大臣们都吃惊不已。李世民也很满意这一结果,最终李世民并没有处死这些囚犯,而是将其都释放了,李世民给出的解释是,诚信之人还有善心,并非恶人,有悔改之心,就应该得到一个改过的机会。

   最后不仅这些囚犯保住了自己的性命,李世民还赢得了世人的称赞。李世民也因为此举,得到仁慈之君的称号历史,最终得到了一个双赢的结局。从李世民此举来看,就可以看出李世民治国才能,也难怪唐朝会在李世民的带领下,走上了繁荣。似乎也因此,李世民杀害兄弟的这些罪名就渐渐让世人遗忘,毕竟任君才是大家都想要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