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马屁拍的太响而被杀 死后12年才入土为安

  清朝是最屈辱的一个朝代,特别是晚清,人们朝不保夕的。清朝统治者无能也就算了,还总是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乱杀人。在清朝的管理下,老百姓,文人墨客因为言论而被判罪的大有人在。

  有些人是因为写的东西太反动的,刺痛了统治者的眼,有的人则是因为写了前朝的事迹,被统治者打上了叛国的罪。然而今天小编要说的是一个因为拍马屁而被处死的人。

  拍马屁流行于元朝,元朝是蒙古人建立的,他们都擅长骑马,马就是他们的朋友。所以他们那些贵族每次见面都会拍一下对方的马的屁股,然后在来一句“好马”,来逗对方开心。但是越到后面,这词就变味了,专门用来形容那些不务正业,就知道阿谀奉承的人了。

  但是呢,拍马屁也是需要技巧的不是所有人都能把皇帝逗的开开心心的。一不小心拍错了,那可是要出人命的。乾隆皇帝时期,孙国玺就跟皇帝上书说:“皇上,你看菜市场有个人头都挂在那里十几年了,你能不能下令拿下来,让他入土为安。”皇帝想了想,就同意,这个人才得以安葬。

  这个人是谁呢?为什么死后十几年才能入葬呢?这个人是汪景祺,是康熙年间的大举人,家庭背景也不是不错的。家里人都是朝廷的大官,老爸户部侍郎,大哥也在礼部任职,这他自己又是少年得意,所以难免为人有点忘乎所以。所以就算是举人也没有啥大作为,没有几个人愿意和他在一起谋事。

  时间一晃他就52岁了,汪景祺决定他要成就一番事业,不能再浑浑噩噩了。雍正二年,汪景祺跑去投靠布政使胡期恒,这个人是年羹尧身边的大红人。

  通过胡的推荐,他很快就成了年将军手下的人。虽然只是门客,不过年羹尧是皇帝身边的人,以后荣华富贵还不是说来就来。

  所以汪景琪整天没事就想着如何让年将军高兴,如何才能让他更喜欢自己,除了贡献珠宝,就是歌颂年羹尧是如何的了不起了。只是万万没想到,年羹尧自己太狂妄了,仗着自己有点功劳,就敢和皇帝叫板,所以皇帝忍不下去了,就把年降职了,后来更是让他自尽而死。

  所谓墙倒众人推,看着年家不行了,宫里的大臣也都纷纷出面说年家的不是,皇帝后来更是下令把年家抄了。在翻家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汪景祺歌颂年羹尧军功的书找出来了,立马就给了皇帝。

  皇帝一看,就很生气啊,天下的老百姓不应该都歌颂我嘛?怎么能把年羹尧夸成这个样子?什么叫他是最伟大的人?这样把自己置于何地?让皇帝颜面何存?

  雍正很生气,就下令把汪景祺砍了,把他的头挂在菜市场,不准放下来。所以啊,拍马屁还是不要太过分了,万一现在的主子挂了,谁还能保住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