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与他的儿子之间有着怎样不可调和的矛盾

  唐朝是历史上的一个非常繁荣昌盛的朝代,武则天成为唯一的女皇帝也使得唐朝在人们的心中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据说武则天曾经杀了她自己的长子,但这种说法并不完全可信,那么到底年仅二十四岁的孝敬皇帝李弘的死是因为什么呢?至今还是一个谜团。

  李弘--唐高宗的第五个儿子,也是武则天生下的第一个孩子。在公元六五六年的时候,李弘被封为太子,多次监国。命运总是跟人开玩笑,李弘到了这一个阶段算是不错了,但就是在这个时候,二十四岁的他跟着自己的父母去幸洛璧宫的时候突然离世了。

  怎么会突然离世呢?后人也都特别纳闷。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但人们都会把李弘的死与他的母亲武则天联系在一起。不论是从官方还是从小道消息上看,都表明李弘的死与武则天有着关系。一般人都会相信这一点,因为武则天在历史上滥杀无辜也是出了名的,如果母子关系发生了破裂,杀害自己的儿子也是很有可能的。

  据史书记载,孝敬皇帝李弘从小就受到了很好的教育,特别孝顺谦虚谨慎,待人很有礼貌,能够体察民间的百姓们的疾苦,赢得了老百姓们的爱戴。所以他在后来能够成为皇帝也是有道理的。唐高宗李治从小就特别喜欢他,所以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培养李弘的办事能力,为他以后把李弘扶植上位做准备。

  于是在李治出幸东都的时候,他就安排李弘来进行监国,让他进行实践。当时正好赶上关中发生了饥荒,禁军里边的一部分士兵都在吃树皮,李弘见了之后于心不忍,于是下令让家私悄悄的分粮食给他们吃。在唐高宗李治快要不行了的时候,他就想让李弘渐渐接替他的职位,一到自己有个三长两短的话,李弘可以上位。

  武则天看着自己的儿子一天天的长大成人,能力也逐渐变强,但是她自己也逐渐的想要取代李治的位置,然而想到这一点,李弘就是她成功路上最大的一个障碍。于是她就萌生了要把自己的儿子害死的念头。

  武则天想要杀害李弘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两个之间矛盾越来越多,到了最后就没有办法调和了。义阳公主跟宣城公主因为跟武则天发生了矛盾,所以被关在了掖庭,直到四十岁还不让她们出嫁。李弘想要给两位姐姐求情,求李治跟武则天让她的两位姐姐出嫁,武则天听了以后勃然大怒,一气之下把两位公主嫁给了当时正好在当班的两位卫士。

  这件事之后,武则天与李弘之间也有了更深的矛盾,李弘失去了武则天的宠爱。虽然如此,但也没有到武则天害死他的地步,因此,说李弘是武则天鸩死的是不能成立的。所以到底李弘是怎么死的至今还是个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