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一生为啥最恨太监?原因很好笑也很心酸

  溥仪作为中国末代皇帝,一直以来都被人所谈论。包括他一生的爱恨情仇,包括他与皇后婉容的悲惨爱情,更包括他帮助日本人做的种种错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溥仪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他的性格其实很扭曲,而这一切与他幼年时期在紫禁城里的生活息息相关。

   其实在现在的那些影视剧里,我们会看到溥仪幼年进宫,就居住在养心殿。其实这是错误的,溥仪最早的时候是住在东六宫之一的钟粹宫。这座宫殿建立与明朝永乐皇帝年间,曾经是皇太子的寝宫。后来溥仪又在长春宫居住了一段日子,一直到长大了菜住到养心殿去。

  而溥仪的这种性格就是从溥仪一入宫就开始了。了解溥仪的人都知道溥仪恨太监。成年以后,溥仪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惩罚太监,而且下手非常重。他还常常把太监当马骑,可以说是各种折磨。那么溥仪为啥这么的恨太监呢?这一切还得从溥仪的童年说起。

   溥仪幼年进宫,他的身边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太监。甚至可以这样说,他的成长经历中,太监的陪伴多过任何人。而溥仪和太监的仇恨就开始于一个字——吃。也许现在我们看起来很好笑,但在当时绝对是溥仪最恐惧的回忆。

  溥仪自己曾经回忆过,在宫里面,有一群太监天天的跟着他,别的事情没有,就是防止他吃东西吃多了。幼年的溥仪常常是饿的两眼冒金星。于是溥仪便常常趁着太监不注意,跑到御膳房偷东西吃。溥仪回忆在他六岁那年,有一次吃了栗子,结果多吃了几个,肚子圆了。

   四个太监便拽着他的四肢,来回上下往地上墩,说是给皇帝消食。之后的一个月的时间,溥仪只能喝粥。虽然天天嚷着饿,却没有人理睬这个小皇帝。溥仪再怎么央求,那群太监都不给他东西吃。溥仪自然是气的咬牙切齿,由此和太监记下了仇恨。这颗幼小的心灵,开始变得慢慢畸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