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身高只有一米六 刘备长相一个比一个怪异

  话说这三国时代是人才辈出,风起云涌啊。关于这三分天下的曹操、刘备和孙权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小说里描写他们的英雄气概,心计和手段层出不穷,但是,他们长得怎么样呢?是高富帅还是丑八怪呢?

  我们先来看一看曹操。说曹操,曹操到,其实曹操可能到的没那么快,因为曹操是个小短腿。这曹操本来就是个富二代,他爹曹嵩,很有钱。东汉末年,可以买官,曹嵩就寻思着,钱有的是,但是我们朝中无人啊。于是斥巨资给自己捐了个太尉的官职,从此曹操就成了富二代加官二代,以后的日子更是过得顺风顺水。

  可是如此有钱,吃的好穿的好,也没能让曹操长得高一点,《三国演义》描写曹操身高时用了“身长七尺”,古人一尺大约为现在的23厘米,也就是说曹操可能只有一米六一,作为一个女人,这个身高算是可以了,但是作为一方霸主,这身高就有点萌了。

  《魏氏春秋》中说:“(操)姿貌短小”。《世说新语》里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天,匈奴使者来访问,可是曹操一照镜子发现自己实在是太矮了,这样会遭到耻笑的,怎么办呢,这时他发现了身边的一个高大威猛的帅哥,就是他的谋士崔琰,他就让崔琰扮演自己去和使者见面,而自己则扮演崔琰身边的卫士,场面着实有点尴尬。

  和曹操相比,刘备要好一点,虽然从小就和母亲靠编席子,摆地摊为生,没吃什么好东西,但是《三国演义》里描述刘备身高“七尺五寸”,也就是一米七二左右,这个身高在古代算可以了。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的相貌。

  《三国志》里说:“(备)垂手下膝,顾自见其耳”。站着手就能摸到膝盖,眼睛能看到耳朵,大家可以脑补一下该有多难看,这要是大半夜出去,肯定得吓坏一群人。

  再来说说孙权,孙权也是个富二代,孙权的父亲叫孙坚,哥哥叫孙策,他们家在江东有大片土地。在这山高皇帝远的江东偏安一隅,日子过得舒服又惬意。

  《三国演义》里描述孙权的相貌:“方颐大口,碧眼紫髯”。也就是说孙权是方脸,满脸胡子,一副金毛狮王形象。这还不止,《三国志》中写到孙权“长上短下”,就是说上身长,下身短,也就是说孙权腿短。试想一下,一个身材比例不匀称的小短腿,留着满脸络腮胡子,这还是你印象中的孙权吗?

  所以,这几位三国时代的风云人物,如果放到现在,跟高富帅完全不沾边。然而,这并没有影响他们成就一番霸业,千古留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