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宰相比皇帝活的岁数都长 常年吃这个东西

  自古以来,凡是帝王将相,都想长生不老,就算不能长生不老,也想长命百岁。可是几千年来,有多少个帝王是真正的长寿呢?很多本来都是长寿的体格,但是追求长生不老,炼仙丹妙药,最后都因慢性中毒而亡。今天小编跟大家聊的是一位堪称史上最牛的丞相,妻妾成群,甚至比皇帝的后宫嫔妃还要多,而且活了100都岁,最关键是他一生当中常喝人奶,精神抖擞,竟然成了老寿星,这在古代是非常少见的!

14432H2E-2.jpg

  此人正是西汉丞相张仓,张苍天生读书的料,打小开始就喜欢舞文弄墨,更是荀子的关门弟子,尽得荀子的真传,也是荀子众多弟子当中权利最高的一个。荀子的另外两位弟子,李斯和韩非子跟张苍都是同门师兄,只是各为其主。张苍虽然没有其他两位那么出名,但是其他两位岁数加起来都差点没张仓多,因为张仓最后活了100多岁!

  张苍这一生几经波折,而且精通音乐,数学以及历法,并且在汉高祖在位期间,他是唯一一位前朝留下来的老臣,而且担任汉朝的丞相。但是在晚年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被皇帝赶回家去了,最后死在老家,汉文帝最后对张苍进行封文侯,以表彰张苍的功绩,让后世敬仰与歌颂!

  张苍官途很顺,最后大红大紫,成为当朝宰相。知道后来被皇帝赶回家养老,此时的张苍已经七老八十了,而且一嘴烂牙,几近掉光。回到老家后,没牙齿咬东西,导致一段时间消化不良。最后张苍想到了当时被誉为“仙家酒”的人乳,人乳的营养可想而知,甚至被成为最有效的灵丹妙药。没了牙齿的张苍,就靠着喝人奶,越来越长寿,而且人也越来越精神,所以说母乳非常有营养。

  张苍毕竟是退休的丞相,也是有品味的人,又是有头有脸的名门贵族。所以张苍被皇帝赶回家养老直到他死去,他天天以人奶为食。所以他需要很多母乳储备,于是大量选妻,用来给他提供母乳。而且张苍这一生中的老婆人数多达上百人,而且张苍喜欢年轻貌美的少女,而且不像曹操专门喜欢穿破鞋,张苍这人对别人老婆是不感兴趣的!而且张苍是个很有个性的人,因为他本身魁梧的身材,强壮的体格,导致他对自己很有信心,只要他看上的少女,多逃不过他的五指山。

  晚年的张苍靠吃母乳,纯天然无污染,让张苍得以长寿,最终活了104岁,实属罕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