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可悲可叹可笑的隋末皇帝——隋炀帝杨广

  相信喜欢看电视的朋友都看过古装电视剧《隋唐演义》,这部电视剧里各种英雄人物云集,瓦岗寨、秦叔宝、李世民、程咬金等等,一提起这部电视剧大家脑海里都会出现这些画面这些英雄人物,但是在电视里我们也能够看到一朵绿叶似的人物,那就是隋炀帝杨广。

  之所以称杨广为绿色,这是有原因的,通过下面的讲述大家会知道为什么我们称杨广为绿叶。

  杨广的一生可谓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太聪明了,它的聪明帮助了他,最终也害了他,我们先从他如何夺取太子之位开始说起。

  杨广本不是太子,可他最终却成为了太子,还成了隋朝的皇帝,这是因为他太善于伪装自己。

  当时的太子不懂得如何给当时的皇帝隋文帝留下好的印象,穷奢极欲,还非常的好色,这让勤俭持家的隋文帝非常的反感。

  杨广就把握住了隋文帝的这一心理,所以总是在隋文帝夫妇面前表现出自己非常的谦虚、礼贤下士、对待身边的人非常的谦和,重要的是非常的俭朴,不好色。

  这些都是杨广装出来的,每当隋文帝去看他,他都会把自己的爱妾美女全部隐藏起来,只留几个长得比较丑的丫鬟,这样就迷惑了隋文帝。

  最终隋文帝废除了太子杨业选择立杨广为太子。自此杨广的尾巴露了出来。

  据历史记载隋文帝刚死不久,杨广就迫不及待的去和父亲的妃子交欢,由此可以看出杨广其实是一个非常好色的人。当了皇帝后的杨广穷奢极欲,经常出宫游玩,四处选秀女。

  这样的皇帝最终注定了灭亡的下场,也注定了一事无成。但是后人评价隋炀帝总还是会给他记一些功劳,因为他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大运河,京杭大运河。

  这条著名的大运河是隋炀帝修建的,影响深远,目前我们中国有些地区还在使用京杭大运河。其实这是他歪打正着的功绩。

  当时隋炀帝修建大运河的目的非常的单纯,就是为了方便自己出行,可以到处游玩,所以才修建了大运河,然而却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隋朝经济的发展,因为运河的修建方便了商人们之间的往来,贸易经济顿时鼎盛。

  这位皇帝虽然做了这么一件好事,但是他做的坏事情也是非常多的。比如不断地剥削压榨人民,用老百姓的钱来修建各种豪华的宫殿,豪华的大船,供自己享受。

  另外这名皇帝的好色也是出了名的,为了更好的临幸妃子,隋炀帝发明了豹床,来满足自己的淫乐。

  这名荒唐的皇帝聪明一时却糊涂了一世,正是因为他的穷奢极欲,所以导致隋朝末年群雄并起,大家合力来推翻隋朝。最后隋炀帝也被自己的降临所杀死,这是非常可悲的。

  要说隋炀帝这个皇帝当的真是儿戏,它就像是历史上的一片绿叶,灭亡了自己,却衬托了他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