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则天的孙女竟如此恶毒 手段毒辣不输吕雉

  唐朝,女人地位提高,女强人频频出世,妒妇、毒妇、悍妇也屡见不鲜。在这方面,武则天是个代表人物,其孙女宜城公主比她还妒、还毒、还悍。那么她到底做了什么事呢?今天就让小编带你看看吧。

  宜城公主是唐中宗李显的第二女,庶出,约生于682年,即永淳元年。这一年,唐高宗仍在世,李显为太子。弘道元年(683年)十二月,高宗病逝,李显即位,是为中宗,但好景不长,到了嗣圣元年(684年)二月,仅做了三十六天皇帝的李显被生母武则天废为庐陵王,贬出长安。

  十四年后,即圣历元年(698年)三月,李显回到神都洛阳,九月被立为太子。这一年,宜城约公主十七岁,到了出嫁年龄。其实,宜城公主是她后来的封号,此时的封号为义安郡主。在为宜城公主择婿问题上,李显选中了裴巽。

  裴巽是河东闻喜(今山西闻喜)人,生于咸亨三年(672年)。裴巽的祖上并不显赫,但从门阀上看,裴姓在当时算得上望族,且裴巽的父亲裴思进曾任蒋王(太宗第七子李恽)府记室参军,与皇室关系密切,裴巽也因此受荫入仕,李显很早就认识裴巽,对其印象不错,便有意把宜城公主下嫁给他。

  约圣历元年(698年)冬,宜城公主下嫁裴巽。宜城公主下嫁时,李显尚为太子,故其封号不是公主,而是郡主——义安郡主。正因如此,裴巽没有被拜为驸马都尉,而是是一个从五品的朝散大夫。

  新婚燕尔,夫妻二人就出现了隔阂。其一,宜城公主自幼孤苦,没有父爱,在宫中遭人冷落和白眼,其性格难免孤僻暴戾;其二,裴巽比宜城公主年长,足足有十年的代沟,二人未必能谈到一块。

  有隔阂,就有矛盾,也就有冲突。仗着自己身份高贵,宜城公主对裴巽颐指气使,甚至拒绝过夫妻生活。没办法,裴巽只得暗度陈仓,“有外宠一人”。宜城公主知道后,火冒三丈,恶毒之心突起,派太监将裴巽和那个女人绑起来押到郡主府。

  一阵辱骂毒打后,宜城公主不解气,便开始了她对情敌疯狂的迫害。对此,《新唐书》载,“巽有嬖姝,主恚,刖耳劓鼻”,割掉了情敌的耳朵和鼻子。不仅割掉了情敌的耳朵鼻子,还割掉了情敌的外阴,其手段极其下流,内心极其歹毒,甚至可以说是灭绝人性。

  收拾了情敌,接着就是丈夫裴巽。宜城公主将情敌血淋淋的外阴“漫驸马面上,并截其发”,不仅恶心裴巽,还割掉了他的头发。古人对头发看得很重,割掉裴巽的头发,宜城公主此举两个意思,一是“割发代首”,以示严惩裴巽;二是斩断情丝,表示跟裴巽“一刀两断”。

  随即,宜城公主将一对男女押往法庭,命官员审理,还“集僚吏共观之”。家丑如此爆料,僚吏无不“骇笑”。不久,那个受刑的可怜女人,不治而死,而裴巽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