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最爱的女人在隋炀帝死后给他戴了六顶绿帽子

  纵观古今,能迷倒君王的女人并不少见、但是历经多次改朝换代,仍旧获得君王的万千宠爱的女人却寥若星辰、屈指可数。而萧皇后就这样一位传奇人物。

  萧皇后做皇后前,是昭明太子萧统的孙女,孝明帝之女。萧皇后天生丽质、娇媚迷人、有着倾国倾城的容颜,是罕见的人间尤物,十三岁时做了晋王杨广的妃子,与杨广琴瑟和谐,隋文帝杨坚和独孤皇后对其甚是满意,杨广登上皇位之后,萧氏就成了隋朝母仪天下的萧皇后。

  公元618年,觊觎皇位和萧皇后已久的宇文化及领兵造反,隋炀帝杨广被勒死,宇文化及早年就对萧皇后有仰慕之情,杀掉杨广后,宇文化及在魏县,自立门户为许帝,萧皇后改称为淑妃。

  时日不久,窦建德率军杀死宇文化及。胜利者的窦建德不仅缴获了金银珠宝还收缴了风韵犹存的萧皇后,霸占了萧皇后,并纳为小妾。

  此时,中原混战、最后以李渊在长安称帝建立大唐作为结束、混战期间,北方突厥人的势力迅速壮大、远嫁突厥可汗隋炀帝的妹妹义成公主,打听到嫂子的遭遇,说服番王把萧皇后从窦建德手中讨要过去,萧皇后到了突厥之后。突厥可汗被萧皇后的美貌所吸引,并迎娶萧皇后。

  后来老番王死了,由颉利可汗继位,按照突厥人的习俗,萧皇后又被新番王接手,成为他的妻妾。

  公元630年,唐朝大将李靖攻破突厥接回了萧皇后,此时的萧皇后已经是四十八岁的半老徐娘了,但她却没有年事已高而应有的老态,反而腰似杨柳、脸似牡丹、仪态万千。甚至比一般的少女多了成熟诱人的风韵,李世民不禁为之心旌摇曳,也许李世民从小就缺少母爱的缘故,他不在乎年龄的悬殊、不在乎外人的品说,赐封萧太后为昭容。

  萧皇后的一生即历经千般沧桑、也享尽了荣华富贵展尽万种风流。一个女人、被六个皇帝疯抢、恐怕历史上也找不出第二人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