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木乃伊尸体皇帝 被厨师用做腊肉的方法风干

  历史上不得善终皇帝很多,有的被活活饿死,有的被奸臣谋反杀死,有的则是生前就是暴君,所以死的下场自然是受到老百姓的制裁。但是你听过一个皇帝被做成一道菜吗?

  话说这位皇帝也并不是多么的荒唐,甚至历史认为他还是一位有作为的皇帝,但是为何死后被人做成一道菜呢?而且我们肯定会好奇这位皇帝是谁?他就是辽太宗——耶律德光。

  这个辽太宗耶律德光他就是有名的耶律阿保机的儿子。话说这位皇帝当了整整二十年的皇帝,能在位二十年,说明这人还是有一定本事的。而且他也是辽国的第二位皇帝。

20140212190135_HVNU8.thumb.700_0.jpg

  其实耶律德光早年也是一位名将,在他二十岁的时候就担任了天下兵马大元帅之职,而且被后人称赞为颇有李世民的风采,他的战功十分显赫。而且他在位期间在文化治理方面也是做了很大贡献。

  比如他善于吸收汉文化,不拘种族吸纳人才,而且还惩制贪官污吏,并仿汉人的制度变革政治,改国号契丹为辽,还促进了国内民族融和。更重要的是这个人在农业方面也颇有作为,比如,整顿赋税制度,总之他的全才治理体现在方方面面。

  而且正是因为他的一系列改革和政策才奠定了辽国的强盛。可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已经很贤德的皇帝却突然暴死,还被用做腊肉的方法风干?不过谈到他的死,我们还要从他灭掉后晋的时候开始谈起。

  当时耶律德光在后晋宫中十分的好色。而且由于当时辽国十分壮大,所以周围的小国都对他称臣。这个后晋也不例外。好色的耶律德光他尽情的享受着后晋主子石重贵的后宫嫔妃。

  但是在灭晋过程中,由于扰民太重,中原的百姓起义不断,所以当时的耶律德光在汴京驻留不足三月就不得不下令撤军回国。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半路上突然染上病,于是当时给他看病的太医就开始叮嘱他千万不要碰女色,但是一向贪恋美色的他怎能忍受?于是他就把太医臭骂了一通。

  由于不听劝,最终暴死,其实对于他的死有很多疑点,但是历史也没给个确切的理由。但是我们不难猜很有可能是石重贵间接杀了他。

  很快耶律德光驾崩的消息就传给了当时的述律太后,她十分的悲伤,非要见自己儿子的尸体,但是当时的天气哪里肯允许,因为等到太后见到尸体,早已腐烂,没办法,于是找了一位有名的厨师,就按照腊肉的做法,把皇帝的是风干腌制。

  虽然这是无奈之举,但是谁能违背太后的懿旨呢?就这样耶律德光成历史第一位木乃伊尸体的皇帝。想想有点荒唐可笑,但是却体现了一份母亲渴望见到儿子最后一面的父母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