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皇帝专宠董鄂妃是真爱还是另有隐情?

  说起董鄂妃也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女性,人们大多都非常的羡慕董鄂妃能够得到天子垂青,与之同生共死,这份爱情惊天地泣鬼神着实令人感动。

  据传董鄂妃并非是处女进宫,因为董鄂妃进宫的年龄是十八岁,这在当时的年代已经超出入宫年龄,因此董鄂妃很可能是嫁过人的。

  至于嫁给谁,有史传提及是顺治帝福临同父异母的弟弟博果尔。而博果尔的死因也与福临想要娶董鄂妃有关。

  在董鄂妃进宫后,她的地位飞升太快,直到后宫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贵妃。而且福临还曾为晋升董鄂妃的妃位大赦天下,这等殊荣极其少见。

  而说福临与董鄂妃之间的深刻的爱情是指生死相随。在董鄂去了不久,皇位便更替,有的说福临随董鄂贵妃而去,也有的说福临伤心欲绝,出家当了和尚。

  无论哪种,这种情义对于一个帝王而言都太难得,董鄂妃也的确值得羡慕。可是福临对董鄂妃的真的是忠贞不渝的生死恋情吗?

  根据史书记载,雍正最爱的妃子是年妃,因为对她深爱所以在年妃离世前不杀年羹尧,因为对年妃深爱,在宠幸年妃以后与年妃生的孩子最多而且与其他妃嫔再无子嗣。

  可是福临在宠幸董鄂妃时后面又相继生了五个孩子,而且在董鄂妃怀孕一个月后后宫其他嫔妃又有了身孕。如此看来好像也不是特别专情。

  因此有一种说法是因为福临母后与多尔衮之间的感情使得福临特别生气,并且因此与母后之间的感情也有隔阂,因此特意做出一系列宠幸董鄂妃的事情来惹她生气。

  至于福临为何选中董鄂妃是因为董鄂妃是汉人,福临向来主张满汉一家,而其余皇室贵族尤其福临的母后坚决认为满族血统高贵,不可与汉族婚配,也正是身份这一层原因使得董鄂妃更受宠。

  而太后给福临选的皇后都是自己的侄女,无论皇后是好是坏,皇上都因为是太后选的而不喜欢,因此两位皇后一位被废,另一位福临都没有怎么碰过她。

  就全局看来,虽然福临在宠幸董鄂妃的同时还临幸过不少妃嫔,但就后宫最爱仍旧是董鄂妃,为她的复出与给予的殊荣历朝历代都少有人可睥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