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文明诡异水晶头骨 真相原来是这样

  玛雅水晶头颅曾是考古界轰动一时的神奇发现。1927年,探险家米切尔·海吉斯在中美洲的鲁班埃顿古城发现了一个玛雅水晶头颅,这个水晶头颅相当精致洁净,而且是在非常了解人体骨骼构造和光学原理的基础上雕刻成的,在形状与构造上,几乎完全等同于人的头颅。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虽然人们对玛雅文化中种种不可理解的成就早有所闻,但这个1927年在中美洲洪都拉斯玛雅神庙中发现的水晶头颅,却依然不能不令人震惊。

  这个头颅用水晶雕成,高12.7厘米,重5.2公斤,大小如同真人头,是依照一个女人的头颅雕成的。至今一千多年历史,专家们研究过头颅的表面及其内部结构后,肯定其历史非常悠久,确是玛雅时代遗留的文物。

  经典的之一,这个水晶头骨从何而来,是何人制作?到现在还不得而知。

  在美洲印第安人中流传着一个古老传说:古时候有13个水晶头骨,能说话,会唱歌。这些水晶头骨里隐藏了有关人类起源和死亡的资料,能帮助人类解开生命之谜。

  科学家们曾把水晶头骨和真正的人类头骨作了比较,发现除了眼部特征稍稍偏于人类的正常范围以外,其他参数都与真正的人类头骨相差无己。我们知道,近代光学产生于十七世纪,而人类准确地认识自己的骨骼结构更是十八世纪解剖学兴起以后的事。

20150515204755_QkhCm.thumb.700_0.jpg

  这个水晶头颅却是在非常了解人体骨骼构造和光学原理的基础上雕刻成的,一千多年前的玛雅人是怎样掌握这些高深的解剖学和光学知识的呢?

  据说水晶头骨有催眠功能,如果让一个紧盯着水晶头骨的眼睛处,不多时人便会感觉昏昏欲睡,传说头骨是玛雅人为病人做手术时催眠病人用的。

  另外,水晶是世界上硬度最高的材料之一,用铜、铁或石制工具都无法加工它,而1000多年前的玛雅人又是使用的什么工具呢?另外,这种纯净透明的水晶虽然硬度很高,但质地却脆而易碎。

  科学家们推断:要想在数千年前把它制作出来的话,只可能是用极细的沙子和水慢慢地从一块大水晶石上打磨下来,而且制作者要一天24小时不停地打磨300年,才能完成这样一件旷世杰作。

20150616131904_Yctmw.thumb.700_0.jpg

  2008年,由英国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使用电子显微技术和X射线结晶技术对大英博物馆和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内珍藏的水晶头骨进行了检测,头骨表面的详细分析显示在眼眶、牙齿和头盖骨附近有极细微旋转划痕,很明显这种切割打磨技术源自一种叫做“旋转轮”的珠宝加工设备。

  很显然,古玛雅人并未掌握这种加工技术,这种工具在前哥伦布时代的美洲大陆上根本不存在,研究人员推断这些水晶头骨是在欧洲加工制造,然后以古玛雅阿芝台人的神秘遗物出售给收藏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