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风流的皇帝一天进九次洞房!佩服!

  中国的皇帝,从秦朝到民国时期,中国历代的皇帝共有408位。中国历史上皇帝虽然有很多,但是真正有所作为的却很少,剩下的不是碌碌无为就是荒淫无道。话说荒淫无道的皇帝到底有多荒淫,你见过一个皇帝一天娶九个妃子,一天进九次洞房的吗?或者你会问这个人是谁,今天我们就是来说一下这个历史上最风流的皇帝:明神宗一天娶九个妃子。

  明朝晚期社会好酒成风。清初的学者张履祥记载了明朝晚期朝廷上下好酒之习:“朝廷不榷酒酤,民得自造。又无群饮之禁,至于今日,流滥已极。……饮者率数升,能者无量。……饮酒或终日夜。朝野上下,恒舞酣歌。”明神宗在十七岁的时候,曾经因为醉酒杖责冯保的义子,差点被慈圣太后废掉帝位。

  明神宗不仅好酒,他还好色风流,公元1582年的三月,明神宗效仿他的祖父明世宗的做法,在民间大选嫔妃,一天就娶了“九嫔”,也就是一连娶了九个妃子。

  由于酒色的过度,使明神宗的身体极为虚弱。还在万历十四年,即1586年,年仅二十四岁的明神宗就传谕内阁,说自己“一时头昏眼黑,力乏不兴”。礼部主事卢洪春为此特地上疏,指出“肝虚则头晕目眩,肾虚则腰痛精泄”。万历十八年,即公元1590年正月初一,明神宗自称“腰痛脚软,行立不便”。万历三十年,即公元1602年,明神宗曾因为病情加剧,宣召首辅沈一贯入阁嘱托后事。可见,此时明神宗的身体状况实是每况愈下。因此,明神宗亲政期间,几乎很少上朝。

 

  万历二十年,正当明朝统治阶级内部的斗争如火如荼,百姓的生活水深火热。因此,明朝这艘大船在神宗统治期间,已是千疮百孔,濒于沉没的边缘。万历四十八年七月,神宗这位明朝在位最久,最为懒惰,最为贪婪的酒、色、财、气四毒俱精的皇帝,终于离开了人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