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回到清朝当皇帝吗?有这三种特权待遇

  说起当皇帝,很多人都想的是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夜夜笙歌不绝,山珍海味想吃啥吃啥,放佛不这样消耗人生就不算当皇帝了。

  事实上,皇帝这方面还是限制的非常严格。

  皇帝吃饭叫用膳,虽然花费非常多,但是皇帝吃的却不咋的。清朝御膳房分为内膳和外膳,外膳做好,内膳加温,这玩意吃起来跟在公司微波炉加热没太大区别。

  皇帝的饭菜也没有特定的滋味,爱吃的菜也不准吃三口以上,据说是为了避免下毒。

  幼年皇帝由乳母看管,夜间不允许乳母怀抱同寝,防止皇帝发生依赖关系。还要节食避风,饿的直哭也不给吃的。光绪10岁上下经常饿的偷太监吃的,偷到后边跑边吃。

  皇帝选了妃子侍寝后,会有太监催钟。完事后妃子是要被送回去的,皇帝自己睡觉,并不是一夜都在一起。

  你觉得,这样尊贵的皇帝,做着还有意思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