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肉人家的女儿竟当上了皇后?她是怎么做到的

  据说,她本是干养猪、杀猪、卖肉这三桩营生人家的女儿,以一般情形而言,她长大之后,该是嫁给隔壁卖豆腐料理的关某,或是运气好点,嫁给卖牛羊肉这种上等肉品的大户人家张某,运气居中,则是许配给编草鞋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考中公务员的刘某某。

  然而命运有时候却是相当奇特的,这个女孩居然被选入了掖庭——什么意思呢?在汉朝,宫廷会不定期地招选一些宫女入宫。

  自然,这种招选就跟眼下的公务员考试一样,有公开的内幕。据说,因为卖肉的生意不错,女孩的家里攒了不少银子,此刻就用来打点那些宫廷里出来选秀的宦官,甚至说打点到了宦官的高层。

  所以,最终她也作为上等人家女孩子的身份,入选掖庭。

  但,这只是幸运的第一步。

  第二步是关键的,她虽是屠户的女儿,据说却生得颇为标致,加上又有宦官的幕后指点与帮忙,居然没多久就得到了皇帝的垂青。

  然而第三步才是决定性的,宫廷中那么漂亮女子,能生下龙子的能有几个?而她,居然在不久之后便隆起了肚皮。

  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所生下的孩子,不久居然成了皇帝的长子。而那些生于他之前的“哥哥”们,居然悉数夭折。

  因为这个缘故,皇帝特意将这个孩子送出皇宫,寄养在一位道士家中,用意便是躲避宫廷的天灾。

  名义上说是如此,实际上却与后宫的主人有关。

  那便是皇后宋氏,据说这位皇后此时已经不受皇帝的宠爱,而更有一件案子与她牵连。那就是被宦官所诬陷杀害的某亲王,他的王妃就是这位皇后的姑妈。

  于是祸事便来了,宦官担心宋皇后便日后算账,而宫中许多受宠爱的嫔妃也担心皇后会嫉恨(自然她们也希望自己能取而代之),统一战线迅速组成,宦官、嫔妃加上某些朝臣,一起编造皇后如何邪恶的谎言,而其中最有效的一条,便是说皇后用巫术在背后诅咒皇帝。

  皇帝,居然信了。或者,未必信却宁愿信,因为这个女人,看上去他已经嫌弃很久了。

  于是,皇后被打入冷宫,不久郁郁而亡。

  皇后的死,牵连了两个人,一个是直接的,另一个则是间接的。

  间接的倒霉蛋是当时在顿丘县做县长的曹操,莫明其妙便被撤职查办,而真实的原因就是因为宋皇后就是曹操表姐夫宋奇的妹妹。

  直接的影响则在宫廷,那便是这位屠户的女儿,她居然填补空白,成为了大汉帝国的皇后。

  好腹黑的宫廷剧啊!

  此时,屠户的女儿已经当上了大汉皇后,然而这却不是本部宫廷剧该终结的位置,因为不久皇帝便有了新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