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代女皇武则天到底是怎样退位的

  数千年以来,唯有武则天能做一代女皇,这除了有特定的历史背景促成下,还足以见此人智慧之高超,能力之强大,手段之超常,但自从武氏做了皇帝以后,而后的表现似乎与原来毫无交集,判若两人,她开始实行强硬的手段,不断排斥身边的异己,数位臣子成为其刀下之鬼,这使得身边的人无不畏惧,甚至逼得其儿子李显都不敢违抗半步,因此,这位无人可敌的女皇,足足就坐了十五年的皇位,而且坐的是风吹不倒,雷击不灭,既然如此稳当,那么而后为何却退位了呢?

  她的退位,不是别人造成的,正是一代名相张柬之所致。张柬之曾经做过合州刺史,当时就把合州治理的要风得风,要水得水,治安良好,百姓爱戴,此人那时还与荆州场史书杨元琰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到时一同泛舟聊天,就有过约定,他曾经说的是:如果我们二人有一天得志了,一定要共同的帮助彼此,一定要共同匡复大唐天下。

  在后来呢,张柬之因为能力之高,不断乘风破浪,最终在朝当了宰相。在他当了宰相之后,他的复唐之心从未泯灭,他始终并没有忘记曾经的约定,他力荐杨元琰为羽林军将军,这样一来京城的兵权就得到了控制,而后又联合了一些要害的部门大臣,准备起事。

  在公元705年,此时武则天身已老,体患重病,此时张柬之觉得看到了复唐的机会,决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主动进行攻击,于是乎,其把身边的亲信都安插到羽林军当中,都维以将军重任,作为控制宫中禁军的主要力量,等安排好了之后,他又带着五百多人的羽林军速度攻入玄武门,与此同时又找到了生来就担心怕事的太子李显一同进入内殿。

  听到风声的武则天的爱宠张氏二兄弟,这时慌张不已,连忙出来打探情况,不巧,却被张柬之撞了个正着。于是二人被张柬之当机立断的杀死。

  再之后,一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直捣武则天所在的长生殿,见到武皇,逼其退位,并要求传命给太子,武皇虽心里不甘,但是见事情已无回天之地,心中也感到实在无奈。在次日,武则天身边的亲信,都被张柬之捕的捕,杀的杀了,武则天也听过太平公主的一番劝告之之后,于是终于宣布退位,传位李显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