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统因丑陋皮囊常被拒之门外成为悲剧人物

作者:nonin

庞统是三国时期十分著名的一个人物,与诸葛亮并称为“卧龙凤雏”。但是庞统的一生却十分的坎坷,根本原因在于庞统的长相,以及人们所说的天意。

庞统虽然与诸葛亮并称为“卧龙凤雏”,但是庞统却生来一副十分丑陋的皮囊,导致庞统经常被他人拒之门外,忽略了庞统的才华。

庞统因丑陋皮囊常被拒之门外成为悲剧人物

庞统曾经亲自去到曹操的营帐当中,但是由于自己的长相,被曹操麾下的众多将领嘲笑。但是庞统来到曹营的目的却不是跟随曹操,想要在曹操身边展示自己的才华,而是要帮助刘备与孙权的抗曹联盟。因此庞统专程来到曹营当中,为曹操献上铁锁连舟之计,使得曹操的船被火烧时无法逃脱。

在赤壁之战之后,曹操大败,孙权与刘备一时间意气风发。庞统专程来到孙权所掌控的江东,但是却先是因为自己的长相,被孙权以及江东众多将士的取笑,而后又遭到了周瑜的排挤。由于孙权对于周瑜极度的信任,从而将庞统拒之门外。

离开江东的庞统,来到了刘备的麾下,却再次因为长相被人轻视。经过努力之后,刘备终于开始重视庞统。庞统本以为可以一展才华,但是却在率兵征讨西川的时候,被敌人埋伏,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年仅三十六岁。

庞统拥有惊世之才,但是却一直郁郁不得志。好不容易得到了刘备的重视,但是却英年早逝,空留遗憾,成为了一个悲剧人物。

东汉著名隐士庞德公称呼庞统为凤雏,诸葛亮为卧龙。早年间,庞德公将庞统推荐给司马徽的时候,司马徽讶异庞统的智谋,曾说:“卧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以至于庞统身中埋伏被射死时,世人们感慨庞统死的太可惜了。

甚至有人怀疑庞统身中埋伏被杀,竟与诸葛亮有关?庞统和诸葛亮都是刘备阵营的谋士,庞统投靠刘备后,刘备将庞统和诸葛亮一视同仁。庞统去世之前,刘备曾做了一个梦,梦醒后刘备怀疑此行前去难道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诸葛亮也曾告诉庞统说,不可以往西方行军,不然会不利于军师。庞统和诸葛亮是刘备军营中两个实力相当的谋士,庞统比诸葛亮后来,心中难免想要急于立功凸显自己在刘备阵营中的才华。随后,庞统便跟随刘备一起去了西川。

不久之后,刘备收到了诸葛亮的一封信,诸葛亮旨在告诫刘备不要盲目出兵。这封信在庞统看来,认为诸葛亮想要阻止自己建功立业的机会。便请求刘备让他率兵作战,攻打雒县。庞统想要快点到达战场,便带领士兵抄一条捷径前进。庞统走到一条崎岖小道时,看见周围都是茂密的丛林,便问手下士兵这何地。士兵回答庞统到,此处是落凤坡,庞统一听名字时,大呼不吉利,急忙调转队伍。不料张任已经埋伏好了,还未等庞统掉头之时,张任部下乱箭射死了庞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