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朝最后一个皇后是谁?

唐朝后宫是个奇妙的地方,经常会出现一些诸如长孙皇后、武则天、上官婉儿、韦皇后、杨贵妃等等很牛的女人,至少有一项或者几项亮点流传于史。

但是,贯穿整个唐朝历史,真正以“皇后”身份在后宫生活过的只有八个人。她们分别是唐太宗长孙皇后,唐高宗王皇后、武皇后(则天),唐中宗韦皇后,唐睿宗刘皇后,唐玄宗王皇后,唐肃宗张皇后,唐昭宗何皇后。而唐昭宗何皇后,就是整个唐朝的最后一个皇后。

根据《唐书》记载,何皇后是东蜀人,大约是现在四川东部地区。和史书记载的大部分女性角色一样,没有记录她的名字,只是被称作“何氏”。在唐昭宗还是寿王时,她就已经长伴唐昭宗身边。因为长相秀丽,气质优雅,而且还非常聪明,所以唐昭宗非常喜爱她,在登基后立即将她册封为“淑妃”,不久又册立为皇后。

尽管身份高贵,但唐朝已病入膏肓,日薄西山,摇摇欲坠,何氏做为皇后,亲眼看到的,是唐朝大厦的倾覆。每天感受的,是担惊受怕,前途未卜。先是唐昭宗与大臣斗争失败,堂堂一国之君被自己的大臣幽禁了近三年。接着唐昭宗又被宦官幽禁虐待。再接着大臣与宦官相斗,杀掉了宦官,唐昭宗得以重新登上皇帝宝座,可是却迎来了唐朝覆灭者朱全忠。在昭宗受难期间,何皇后始终不离左右,尽心侍奉。但是好景不长,唐昭宗被朱全忠所杀,大臣们共议奉立昭宗与何皇后的儿子辉王登基,何皇后成为了皇太后,后来也被朱全忠所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