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元璋在哪里全歼陈友谅大军?

今天要说的便是著名的鄱阳湖之战,这是元朝末年朱元璋和陈友谅为争夺鄱阳湖水域而进行的一次战略决战,决战以朱元璋的完全胜利而告终。这次战役被视为中世纪世界规模最大水战。此战,朱元璋乘陈友谅军久攻坚城受挫,分兵据守鄱阳湖口,先断其退路;继集中兵力,巧用火攻,歼其主力;后水陆截击,全歼陈军于突围之际。创造了中国水战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为统一江南奠定了基础。

2.jpg

在这场战役中,双方战士死伤惨重,尸骨累累,鲜血染红了湖面。此后这里便怪事连连,尤其在老爷庙水域过往船只离奇失事,去打捞却连残骸都找不到。更有渔民说这里在夜深经常能听到战马的嘶吼声颇为阴森恐怖。

20世纪60年代初,从松门山出发的一条渔船北去鄱阳湖老爷庙,船行不远便消失在岸上送行的老百姓的目光之中,突然沉入湖底,十余人丧生。

1985年3月15日,一艘载重250吨,编号“饶机41838号”的船舶,凌晨六时半在鄱阳湖老爷庙以南约3公里处的浊浪中沉没。

同年8月3日,江西进贤县航运公司的两艘各为20吨的船只,亦在鄱阳湖老爷庙处先后神奇般地葬身湖底。同一天中,同在此处遭此厄运的还有另外12条船只。

1.jpg

又是同年9月,一艘来自安徽省的运载竹木的机动船在鄱阳湖老爷庙以北附近突然笛熄船沉,岸上行人目睹船员们抱着竹木狂呼救命,一个个逃到岸上后吓得魂不附体。转身望去,湖面上浊浪翻滚。

这些船只的离奇失事,足以说明此地的阴森恐怖,不仅有岸上目击者还有失事船只的幸存者所描述,当地的居民更是对这片水域充满了敬畏,希望随着未来科学的发展,能够为我们解开这篇神秘水域之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