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太监钱财可抛 有个东西拼死也要抢到

清朝灭亡太监钱财可抛 有个东西拼死也要抢到

  清朝灭亡,谁最痛苦?人言人殊。皇帝也痛苦大臣也痛苦。他们都是有权有钱的。就算痛苦,也是一时。还有两类人,更痛苦。宫女以及太监。

  宫女比太监又好一点,没有主子伺候了,好歹是个完整的人,找个人嫁了,虽然从此难见金碧辉煌的大气象,怎么说也能过粗茶淡饭的小日子,子女绕膝,也是不错。太监就最难受了。

  说到这,想起很多年前看过的一电影,莫少聪主演的,《中国最后一个太监》。

  他被去势之后,那东西被放入一竹筒内,吊在皇宫某个房间里——到处都是,因为太监的,都在里面了——待到他们死去,将之取下,埋入坟中,合成完人,还能投个胎——清朝灭亡,太监们都奔向那间房,抢那东西,早已不管是不是自己的了,抢得到的算老爷,谁也不想下辈子连胎都不能投啊——莫少聪也抢到一个,似乎也不是自己的。

  忙乱之下,还有很多被踩在脚下,都被人拍拍干净收起来——后来,一个对他不错的太监,死了,身边没东西可陪,莫便将自己的东西,放进了他的坟里……

  故事似乎很感人,实际却让人冷汗不已——这也正能说明,清朝亡了,太监最痛苦。

  食色,性也。对他们而言,清朝没了,自己去做什么事呢?肩不能扛手不能提,谁要他们呢?饭也难吃饱,另一种本能理更是完全享受不了。于是,古人所说的人的两种最基本的需要,在他们那里,都无法得到满足。

  如果说在宫中之时,虽被呼来唤去,再怎样,也算是有个正经工作,衣食不愁,到了外面,唯一的念想,就是下辈子投胎做个人。

  中国古代,不乏被杀的皇帝仰天长啸,下辈子再也不要投胎到皇家,而那些有投胎机会的太监们,最希望的应该就是,待自己下辈子的时候,天下再也没有皇帝,再也不要有人重演他们的悲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