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罗成PK宇文成都谁更强?

罗松:字永年。罗艺之子,罗成同父异母之兄,母姓姜。有一子,名叫罗焕。评书隋唐演义里的一绝。跨下马掌中枪,是天下无敌的英雄,后在薛仁贵征东时被盖世文的九叶飞刀杀害。

罗松可以说是罗家枪里的绝顶高手,论枪法比罗成还历害。电视隋唐演义里罗松在北平府为救其母妃被宇文成都杀死。小说里罗松因北平王身故,天下大乱之时,携母亲与儿子(罗焕)回归故里隐居安渡余生。

从来没有漏过真功夫。曾经和杨林打过,当时秦琼要求手下留情,那真是,想怎么扎,就怎么扎,扎得杨林一身小眼,但都不深。

花枪将罗松,一枪解开李元霸与罗士信的生死扣,一绝一雄一杰完成了惟一一次亲密接触。

罗成连罗松还没有成年的儿子都打不过。足见这位英雄了得。按照这样的描述,此人的武艺至少和天宝大将宇文成都平起平坐。只可惜没有和李元霸、宇文成都这样的硬茬真正交过手。

宇文成都被隋炀帝封为无敌大将军。号天宝大将,是大隋王朝的支柱。武力仅次于李元霸一人,力大无穷,威猛罕匹。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使一柄凤翅镏金镋,重三百二十斤,传说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转世。曾与天下第一好汉李元霸比武,手提三百斤金狮上金殿,面不改色。

3.jpg

宇文成都有两场精彩的举重表演,其一举铜鼎:【长安城甘露寺,那寺内殿前有一鼎,是秦始皇所铸,高有一丈,大有二抱,上写着"重五千四十八斤"。……成都……走下殿来,将袍脱下,两手把香炉脚拿住,将身一低,抱将起来,离地有三尺高。……又走了几步,复归原所放下。……成都走上驾前,神气不变,喘息全无。

那么宇文成都跟罗松到底谁更厉害呢?相信一定有很大的争议!如果非要小编比,那么一定是宇文成都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