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三国武将杀人最多的谁?

历史揭秘:三国武将杀人最多的谁?

三国时期世时局动荡,各路诸侯蠢蠢欲动。当然时势造英雄,很多英雄人物都处于此时。那么,三国中最能征善战杀人最多的武将是谁?

赵云在整个三国中,单从,单挑战绩来看,他是,“三国单挑第一战将”,这点毫无夸张,明文记载,赵云一生单挑25次,22次取得成功,一生单挑没有败绩,唯一的一次和姜维是年纪大了,这其中还不包括,和别人打群战和用计谋诈败的案例。

总的来说,他和一流战将,文丑、许楮,打的不分上下,打败一流战将张合,落荒而逃,二流战将,那更是数不胜数,李典、周仓,这等三国中的二流战将,赵云几个回合,他们就望风而逃,而麴义、高览、朱然,这三个二流战将,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直接被子龙斩杀,有些没有名气的那也是数不胜数,如果从,斩,擒,伤,这三个角度来看的话,我们随便列举一下如下:

斩:鞠义,裴元绍,高览,吕旷,张武,淳于导,夏候恩,晏明,钟晋,钟绅,邢道荣,陈应,鲍隆,慕容烈,焦柄,朱然,金环三结,韩英,韩琼,韩德,苏隅,朱赞 ,麴义

擒:吴懿,孟优,韩瑶,万政

伤:韩琪

当热,赵云最出名的一战,就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长坂坡之战,七进七出,杀的全身,血透重甲,砍杀有名姓的敌将50多人,士兵更是不计其数,长坂坡之战就杀了众多名将,人数众多,此战我们随便列几个被子龙斩杀的将军:

高览:使一柄开山岳,赵云初冲当阳时杀的第一员曹将,就一个回合,子龙枪挑高览。

高平:高览的两个堂房兄弟之一,使一柄长锤,赵云二冲当阳时所杀。

曹成:人称“赛养叔”,曹操手下箭法最好的大将之一。赵云冲三营时,被箭射死。

王雄:人称“钻天龙”,曹操手下最好的步将之一,使一对双刀。赵云一枪从其喉咙刺入。

王飞:号称“入地蛟”。曹操手下最好的步将之一,使一口朴刀。赵云一枪钻打碎他的背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