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十三陵未解之谜:皇陵里竟然葬太监!

  十三陵是明朝皇帝的墓葬群,建于永乐年间。永乐皇帝朱棣派出大臣寻找最佳风水地建黄陵。然而,足足寻找了两年的风水宝地,居然葬了一位太监,这位太监是谁,为什么可以葬入黄帝陵呢?

12d60007f5a1f0dc923d.jpg@100q.jpg

  十三陵修建于永乐年间,是明朝皇帝的墓葬群。永乐皇帝朱棣派出大臣踏遍大江南北寻找最佳风水宝地建皇陵,足足两年找寻的地方没有一个得到采纳。到了永乐七年,朱棣亲自到江西寻找宝地,最终听从了术士廖均卿的建议,把十三陵建在了现在了的北京西郊昌平县。

  十三陵中,群山若封似闭,中间水土深厚。风水术士更是以“龙头凤尾”,“藏风聚气”,“龙虎蛇龟”等等这些好的不能再好的词来修饰十三陵这风水宝地。

  朱棣当初建造皇陵的初衷便是找到集天下精华于一的宝地,让以后历代的子孙受荫,让天下能一直掌握在朱家的手里。只是事并不遂人愿,这座皇陵并没有朱棣想的“争气”!

20140911104656675.jpg

  明朝自永乐皇帝朱棣以后,一朝不如一朝,甚至出现了明武宗朱厚照荒淫无度,最后无子继承皇位这一情况。到了明朝最后一位皇帝朱由检,虽有救国心,但已无救国力。

  皇陵居然葬太监!哪座是史上唯一葬入太监的皇陵?崇祯十七年三月,李自成攻进京城。

  十九日,朱由检与贴身太监王承恩登上煤山,自缢于寿皇亭。王承恩忠君侍主亦在煤山上上吊自杀。三天后,李自成发现崇祯的尸体。四月四日,李自成将崇祯葬于十三陵悼灵附近,后人称为思陵。王承恩被葬入思陵前的陪葬墓,后人称为王承恩墓。后来顺治帝为褒奖王承恩“忠贞为主,捐躯以从”还为其撰写了碑文。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令人可惜的是,这块风水宝地十三陵并没有保住大明江山,而且大明以后的皇帝一个不如一个,最后风水宝地十三陵还被葬入了太监。要是朱棣在世,被看到这一切又该有何感想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