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皇帝纵欲身亡 是谁把他带到邪路上的?

  慈禧此人擅弄权术,对于亲情较为淡薄,虽然同治帝是她的孩子,但实际上两母子的关系并不十分亲密。

  同时,慈禧对于教养的事情也并不感冒,因而同治帝“得纵恣自由”,玩得比较野,甚至养成了惯性,也有人说,有其母才有其子,同治“跳荡游冶”是得了慈禧的遗传。

  同治好玩,凡是那些蹴踘、弄舟、演剧之类的事都玩得不亦乐乎。但是这些并不能导致他的夭丧,据《十叶野闻》记载,同治经常到外面的花街柳巷冶游,甚至去那些低等窑子,最后染病身亡。

  那这样一个成长在宫里的小皇帝,出了宫门他其实就是个低能儿,到外面去疯玩,总得有人带着他。事实上还真有这么一个人,干着给皇帝拉皮条的活计,他就是贝勒载澂。

  载澂是恭王的少子,“佻达自喜”,就是个浮浪子弟,但是同治帝却跟他走得近。

  有一回,载澂开导同治,意思是在宫外有几个小钱就可以“买醉胭脂坡”,比你现在这像牢狱一样的宫里不知好多少,不出去看看,那岂不是白活了一辈子?

  同治帝听了,很是赞叹,于是就跟着这个载澂开始悄悄溜出宫去,寻花问柳。

  两个人都喜欢穿黑色的衣服,那些娼寮酒馆,暗门子,凡是能买春的地方都去。

  同治乐此不疲,但好景不长。他得了一种毒疮,据说死时头发全部脱落。而载澂更惨,他也得了这种脏病,比同治死得还早。

  当恭王得知载澂领着同治帝在外面胡闹的时候,马上就命人把载澂抓回来,锁在了家里。

  下人找来了载澂穿着的黑衣服,上面竟然绣着一百只白色的蝴蝶,就是梨园子弟,也没有穿如此诡异的服装。当时恭王大怒,下令再也不许放载澂出去,其实载澂已经得了病,自己也出不去了。

  锁了没多长时间,载澂毒发身亡,死的时候面部肿胀溃烂,令人惨不忍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