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论英雄:曹操为何认为刘备是个英雄?

  在《三国演义》煮酒论英雄这回,曹操与刘备煮酒话青梅,刘备从公孙瓒数到袁绍,曹操都说他们不是英雄,还坦白的说“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这到底是曹操的试探还是心里话你,反正煮酒完,没多久,刘备找到个机会就跑了,还把徐州给打下来了,把曹操气坏了。

  大家都知道《三国演义》是三分真七分假,何况这罗贯中是元末明初人,刘备最后得了巴蜀创了一番大业,是早已经知道的历史。真实的历史中,曹操真的认为刘备是个英雄吗?

  真不知道,按理说曹操对于刘备还是很重视的,曹操在得了荆州后是真的派兵追杀刘备可惜刘备坐船跑了,汉中更是让曹操伤心,黄忠阵斩了夏侯渊,从此巴蜀两地尽入刘备手中,刘备霸业已成。

  刘备有个名号是“天下枭雄”,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反正历史上东汉那时候特别喜欢给人起名号,像曹操“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

  要小编说,曹操这个三国里有名的聪明人,或许真的认为刘备是个英雄。

  不管刘备是不是真的中山靖王刘胜,汉景帝之玄孙的后人,反正最后上层社会是认可了,至于真假,大家心知肚明。

  刘备的智慧就更不用说,去哪里都是座上宾,还老是能借到兵马,跑到曹操那还当了一会儿真皇叔。

  何况在曹操眼里刘备的简历简直就是个奇迹,一个卖草鞋的贱民,靠着一张嘴混到了皇叔身份。

  比比袁绍、袁术、公孙瓒、曹操自己,就算曹操是宦官之后,那也是个富二代,看看刘备完全是白手起家,至少在曹操眼中,刘备是个人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