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么原因让宋高宗非要杀死岳飞不可?

  岳飞字鹏举,宋相州汤阴县人,抗金名将,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其麾下的岳家军曾令金兵闻风丧胆,金人惊呼“撼山易撼岳家军难”,面对如此的忠臣良将,为何最后还是落到“莫须有“罪而死?

  主要分为三方面的因素:

  众所周知北宋自太祖皇帝以来,一直对武将是不信任的。重文轻武,守内虚外,要保持这样一种局势。再加上岳飞的部队称为“岳家军”,而不是“赵家军”,况且岳飞的“岳家军”几乎占了宋军一半,宋军当时40万,宋高宗曾经经历过苗刘兵变,从此极其不相信武将了!

  岳飞这个人可能没受过正规教育,不太懂得跟君主打交道。有才能的人往往脾气比较大,岳飞脾气就比较大。岳飞一生气就撂担子不干了,最后还得皇帝去求他回去带兵抗金,这样的臣子皇帝是容不下的。

  作为皇帝,你岳飞手握重兵万一哪天造反我可怎么办,就算你不想造反,你手下的兄弟想封侯拜相,给你也来一个“黄袍加身”。况且宋朝能打的武将也不只你岳飞一个,韩世忠、吴玠、吴璘,这些人都特别能打。特别是吴氏兄弟镇守陕西,金军根本别想从那儿进四川,非常厉害。

3_副本2.jpg

  这样一来,岳飞就被剥夺军权杀掉了。表面上是秦桧害的,实际上是皇帝授意的。向来功高盖主都是难有好下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